北京4号线沿线二手房租金上涨一成 仍供不应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4号线沿线二手房租金上涨一成 仍供不应求
2009年10月09日 15:4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铁四号线的开通,不仅让新盘受益,沿线的房屋租赁市场,租金上涨幅度也达到了10%以上。此外,由于买房人难以承受新盘价格的攀升,二手房租金也呈现上升趋势。

  4号线沿线成租赁热点

  根据美联物业市场部统计,4号线沿线区域的房屋租赁成交量在8月还呈下降,而在9月则出现了23%的上涨,成交均价更是由原来的2020元上涨了250元,上涨幅度达到12%以上。南城马家堡、北城西苑等4号线两头原来价格比较低的板块,业主房源甚至上涨500元左右,依然供不应求。菜市口、魏公村等原来没有轨道交通的内城原来就是租赁热点的区域成交价格也上涨了300元左右,现在的2居基本要在2500元左右,西直门及海淀黄庄等本来就有轨道的则影响比较小,但是也有微涨。

  回暖趋势“由内而外”

  综合多家中介机构的数据统计,除4号线沿线为市场特例外,通过9月份以来的成交比重可以看出,朝阳、海淀仍是租赁市场的主流。二者合计比重占整个租赁市场成交量的4成左右。其中,在高端租赁市场方面,朝阳、海淀合计占到整个租赁成交比重的52%左右,占据绝对优势。

  说到具体区域,中关村、亚运村、崇文区、团结湖、牡丹园、方庄等传统租赁热点区域的房屋在9月回暖明显,通州、大兴、昌平等区域凭借交通方便、租金相对便宜等优势,也开始受到了许多租房者的欢迎。

  购房人租房“观望”

  说到租赁市场的回暖,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半年来房价的连续疯涨,加上税费优惠政策期限将至,不少人对进入买卖市场开始变得小心、谨慎,想看看再说。在观望中,一些需求转入租赁市场,成交量和成交价就顺势起来了。

  另外,美联物业等公司也认为,租赁市场回暖与经济回暖有关,这在高端物业体现得比较明显,去年,受金融危机影响,部分外资企业削减了高管的租房补贴,燕莎、望京等区域的高端物业空置率明显增加,而今年9月,高端租赁市场需求出现了20%以上的上涨,同时,写字楼等需求也已经出现了止跌的现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