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首次卖美国房 最便宜房价不到70万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交会首次卖美国房 最便宜房价不到70万人民币
2009年10月16日 16: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举办了53年的广交会,首次卖起了商品房。在昨日开幕的第106届广交会上,一家由华人开办的美国中介公司,在进口展区设了个摊位,向中国的采购商们推荐美国的商品房。上百套房源面积从90到300多平方米不等,而最便宜的总价只要10.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还不到70万元,不比广州房价高。

  昨日,参展商纷纷反映生意明显好于上届,而东道主广州团首日的成交额比上期同期增长了两成。

  美国企业不摆展品卖服务

  广交会的进口展区已办了6届,和出口展区满眼的锅碗瓢盆、五金电器相比,进口展馆每次都因为独特另类,备受外界的瞩目。在这一届的进口展中,几家美国企业很有意思,他们要了几个摊位,摆了几张桌椅,但却没有带来任何展品。

  ×××律师事务所、×××教育管理学校……原来,他们来参加广交会,推销的是服务。不过其中还有一家中介公司,带来的商品居然是美国的房子,这也让连续举办了53年的广交会,首次卖起了商品房。

  单价最低每平方米880美元

  这家由华人开办的中介公司,非常了解中国的土地政策,“地契如同家谱,可以世世代代相传”,美国房产永久的产权,也成了他们的广告词。

  该公司总裁刘延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中国人有钱了,为什么不能购买美国的资产?更何况金融危机,让美国的房地产价格暴跌30%-50%,如今正是出手的好时机。

  “美国是个移民国家,奥巴马都可以当总统,说不定这样的事情,今后会发生在我们华裔移民后代的身上。”她对每一位来咨询的客人都这么说。

  此次,刘延璋带来了上百套房源,遍布美国的几十个州,每套房子都有户型图、实体图和报价。其中单价最贵的,位于加州的硅谷附近,每平方米超过1万美元,总价达300多万美元;单价最低的,是西弗吉尼亚州一栋193平方米的复式房屋,总价为17万美元,每平方米只需880美元,折合人民币6000元左右,这样的价格,在广州十区已几乎绝迹。

  此外,这些房源中总价最低的,是爱达荷州的一栋95平方米复式房屋,总价不过10.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不到70万元。

  “需要申明的是,这个仅仅是建筑面积,还不包括院子、车库这些配套设施,而美国人基本都住郊区,因此在同一个州,房价差异不会太大。”刘延璋说。

  已有两客商有购房意向

  一天下来,刘延璋忙得不亦乐乎,因为感兴趣的人还真不少,不过到目前为止,表示了购买意向,并填写了资料的客商只有两个。

  “交易会结束后,我们会针对有意向的客人,定制详细的方案,如果能初步达成一致,就会组织去美国看房,一旦成交我们还将给每位客人报销2000美元的差旅费用。”刘延璋还对记者说。

  在采访中,有一位做投资的客商,曾到摊位详细咨询。这位客商离开前,笑着对记者说:“可以考虑一下,不过还得等人民币再升升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