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港穗豪宅市场屡爆天价成交 "新贵"阶层涌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沪港穗豪宅市场屡爆天价成交 "新贵"阶层涌入
2009年10月23日 07: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在对十一黄金周楼市进行总结时,有相当部分人认为“成交很冷”。但实际上,“阳光家缘”的数据却显示,还是有不少楼盘成交相当“风光”,其中又以单价1.5万元/m2以上的豪宅最为抢眼。

  200万以上豪宅占成交24%

  豪宅市场的火爆并非只是在黄金周期间爆发,而是早在今年2月,就开始有了走热的势头。

  据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广州总价超过200万元的高端住宅的市场份额自2月后连续三个月保持在10%左右,5~8月升至17%以上,9月更达到24%。这当中,有不少是总价超过300万元以上的超豪楼盘。

  从近期成交的热点楼盘中不难发现,具有城市核心区的地段价值、江景资源、政府重点发展片区、地铁沿线的楼盘较容易获得置业者的追捧。像江景盘星河湾·海怡半岛,开盘至今销售稳定,其中518平方米和306平方米的大户型即使总价达到千万元以上,也相当热销,目前已接近售罄。

  投资客涌入“谷”旺豪宅市场

  业内专家分析,投资需求大量释放,是带动豪宅市场活跃的关键所在。目前投资高端物业的人群,普遍存在对通胀预期的担心,而高端豪宅因具备稀缺资源,产品附加值较高,因而具投资和保值的价值。

  从买家群看,投资豪宅的主力主要有两类:一是“新贵”阶层,包括企业家、金融高管以及部分为闲资找寻投资出路的企业主等;另一类是“海归”及港澳人士,他们在广州购买豪宅既为生意需要,更多则是看好投资前景。

  京沪港豪宅市场齐齐升温

  豪宅市场的升温,不仅仅是广州一枝独秀,在北京、上海、香港,近期都有豪宅升温的现象。

  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9月北京新盘豪宅成交金额逾60亿元,今年3月以来,北京总价400万元以上的豪宅成交金额已超过1100亿元。9月下旬,龙湖地产“颐和原著”的别墅平均每套总价6000万元以上,已认购了20余套。在上海,由香港地产大王李嘉诚旗下企业开发的10万元/m2以上的“四季雅苑”,67栋独立别墅开盘当天就被抢购一空。香港楼市近日也受到爆炒,豪宅物业频频创出每平方尺数万港元的天价成交。

  玖珑湖9月销售额广州称冠

  在广州,新鸿基的高端别墅盘玖珑湖9月共签约82套别墅,销售总额达5.6亿元,荣登9月广州房地产销售金额冠军,同时夺得该月全市在售别墅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的桂冠。自4月面市以来,玖珑湖已销售230套别墅,金额超过20亿元,一期接近售罄。

  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楼盘旁边的配套高尔夫球场将作为广州亚运会的场地,因此整个项目将进入停工期,在明年下半年以前都不会有新一期推出。 (记者 王荔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