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漏”待租价低少人问 质量问题导致租金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屋漏漏”待租价低少人问 质量问题导致租金低
2009年10月26日 15:4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顶着“屋漏漏”的外号,入住还不到一年的广渠家园在转租时价格也打了折。

  日前,记者来到东二环广渠门桥东南角的广渠家园小区。该小区部分回迁房存在漏水情况,在被媒体报道后,得了一个不太雅观的外号:“屋漏漏”。

  据小区的物业公司统计,小区已入住的近2000户业主中,曾有约200户遭遇过“水灾”,目前还有20余户未完全修缮。

  小区内的4栋回迁楼与其他商品房分属不同区域,记者一抬头,便看到这4栋楼的楼体上均悬挂着“转租”广告。

  “免中介”、“价格可面议”、“精装修”……每栋楼上都有十余条来自业主的租房广告。

  另外,为了尽快找到合适的租客,大部分业主还在房产中介公司登记了租房信息。

  “屋子肯定不漏,您放心。”当记者以租房者身份打通业主曹先生的电话时,他第一句话就谈到了漏水问题。由于屋子曾被泡过,现在这间两室一厅的新房月租价格仅为2600元。

  其他几名出租房屋的业主在得知记者的身份后,无奈地表示,他们已经打出广告一个多礼拜了,尽管租金不贵,但房子还是没有找到租客。

  为什么要出租呢?对此这个问题,业主们统一的观点是:房屋质量曾出现问题,住起来不舒服。

  中介分析

  房屋质量问题导致租金低

  据房产中介人员介绍,该小区一居室的月租金均价约为2300元、二居室约为2700元,这比附近同档次小区便宜了近200元。尽管租金低,但广渠家园的出租房并不抢手。

  中介人员分析,由于该小区曾经出现的房屋质量问题,再加上配套设施不完善,导致了这一情况。

  物业提醒

  出租前 业主最好先登记

  物业工作人员提示,房子转租后业主最好到物业登记,以便他们更好地管理小区。同时,一旦出租房内发生漏水情况,他们会尽快维修。

  另外,工作人员希望业主不要在楼体贴租房广告,这样对小区环境会有负面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