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初冬楼市走高行情看好 房屋取暖最关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沈阳初冬楼市走高行情看好 房屋取暖最关键
2009年10月29日 15:11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几次降温让沈城市民渐渐嗅到了初冬的味道,人们纷纷穿上了厚实的冬衣以抵御寒冷的天气,而进入初冬的沈阳楼市是会像以前那样进入“猫冬”状态,还是延续今年楼市成交量稳中有升的趋势成为一个楼市“暖冬”?这个问题已经成为了开发商、购房市民以及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随着竞争的加剧,地产商的营销策略在改变,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改变。对于有需求的人来说,季节已不是影响购买的决定性因素。虽然在北方寒冷的季节,看房、装修、搬家不是十分方便,但冬季购房本身所具有的一系列优势也吸引着人们加入到购房大军中。

  市场放量

  新品掀冬季购房热潮

  近一个月以来,许多开发商都推出了新盘或老盘新品以满足市场需求。月初的节假日期间,保利心语花园各具优势的三线新品,再加上一系列的购房促销政策,短短几日就取得了将近2000万元的销售成绩还历历在目,富力塞戈维拉更以以每天接待60余组客户,认筹30余套的傲人业绩,创空港地区精装别墅热销神话,亿丰·南奥国际、坤泰·新界,首创·琥珀湾、保利花园、格林春晓、美地苹果园……新盘以及新品的不断亮相,掀起了一阵阵的购房热潮,许多开盘现场甚至出现了排队购买的情况。

  市场集中放量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冬季楼盘的市场供应量,满足了许多人的购房需求,而市民的购买热情也随着上市新品的不断出现而不断高涨,丝毫不受日渐下降的气温影响。某楼盘销售经理表示,“我们营销早已突破了季节的概念,而是用高品质、高质量、高文化品位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取得销售业绩”。

  另外,虽然一些楼盘近期并没有什么活动,但到售楼处了解情况的市民并不在少数。在保利·上林湾售楼中心的客户到访量纪录上,记者看到近期到访客户并不比其他季节少,在格林春晓咨询处,记者碰到了在现场了解楼盘情况的小刘夫妇,“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其他季节忙得没空,我们只能在这个时候才有空来看房子,没想到到了冬天还有这么多新盘新品推出,让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面对记者提出的关于为什么选择在这个季节出来选房的提问,他们的回答颇有些耐人寻味,也代表了一部分购房人群的实际情况。

  市民热情

  看好冬季购房利好

  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一些精品楼盘施工要求很严格,开发周期较长,因此到了年末,消费者更能看到一些相对全面的东西。在别的季节来看房,一般看到的是楼书、图纸、沙盘等,感受不是很直接。而到了冬季,房子交工了,人们可以看到一个成熟园区的具体形象,到里面走一走,看一看,身临其境地感受一下小区内的居住氛围,这样效果更实际、更直观,也可以进行更好的判断而做相应的取舍。

  在冬天,由于开发商、代理商都急于回笼资金,往往会在此时为了达到多卖几间房的目的,在接近年终时打折让利,因此市民这个时候更容易淘到便宜的房子。同时冬天气候冷,这时候买房或者选房也是检查社区物业最好的时候,比如社区是否卫生、景观如何等。实际上,购房者买房最关心两件事:采光和通风。买的房子采光好不好,日照时间的长短,也只有冬天最看得出来。另外,冬季看房,购房者可以对建筑的供暖情况、保温措施、墙体结构质量等有更直观的认识,通过室内配套工程展示了解到楼盘的真正质量,更容易挑选到不畏“严寒酷暑”的精品楼盘。

  冬季购房看点

  房屋取暖最关键

  由于北方城市的特点,市民十分关注取暖问题,而冬季又是检验供暖效果最好的季节。因此购房者一定要趁这一有利时段亲自检查一下欲购房屋的供暖情况。在房屋的选择上面也有技巧,尽量不要选择把角或顶层的户型,因为这类户型都有侧面或顶层暴露在外,这在冬天会加快散热。

  查看采光有讲究

  采光对于白天室内的明暗程度有很大影响。特别是在冬天,采光好,对于室内温度的保持也有好处。房子采光好,朝向是最主要的因素,其次楼层也不要过低,同时也要注意楼间距和其他遮挡情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