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南京房屋销量小幅回升 万元以上楼盘热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0月南京房屋销量小幅回升 万元以上楼盘热卖
2009年11月02日 09:3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金九”楼市的萎靡不振引发了不少人的担忧,“银十”期间的房地产市场究竟是继续“走下坡路”,还是止跌回升呢?根据南京市房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全市共成交商品住宅7457套,不仅比9月多卖了1000套房子,而且位居今年单月销量榜的“老三”位置。

  10月反弹原因成疑

  记者查阅了南京市网上房地产的数据,发现今年单月销量最好的是7月份,共成交9106套商品住宅;此后两个月接连下滑,8月份为7872套,9月份则只有6432套,跌到半年以来的最低点。

  正当人们怀疑10月份的销售数据恐怕将继续下跌时,买房人的购买力在“银十”展露无遗,全市总共成交了7457套商品住房,比9月份上涨了16%,这一数字也是继7月和8月之后的今年第三高点。

  “我们也对10月份的反弹很好奇,具体原因很难一两句话说得清楚”,房管部门一位研究人士告诉记者,9月份的楼市萎靡是由于房价过高,人们难以承受,因此纷纷选择观望;那么到了10月份,房价上涨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难道只隔了一个月,这些观望中的买房人就选择出手了?还是投资人群开始涌入?又或者开发商的‘囤房惜售’起效,人们开始抢房了?”这位人士说,至少这表明房产市场不确定因素相当大,他们正在进行分析。

  万元楼盘依然热卖

  与9月份相比,南京万元以上价位的高端楼盘依然很热销。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单价在1万元以上的住宅成交比例达到33%,也就是说,有三分之一的房源价格高昂。如果加上单价在8000元到1万元的房源总数,南京市成交的商品住宅中,有近一半单价都在8000元以上,除去江北江宁板块的话,这一比例肯定要更高。

  业内人士分析说,高端楼盘的热卖,一方面表明目前南京楼市的价格已经处于相当高的位置,低价楼盘“打着灯笼都找不着”,因此人们只能去买高端房产,选择面很窄;另一方面,南京的购房优惠政策到今年底到期,对于高端楼盘而言,契税、营业税等优惠力度还是相当明显的,人们赶在年底截止日前买卖房产,也拉动了高端楼盘的消费。

  在二手房方面,10月份南京共成交7377套,比9月份少卖了1700多套,正好与一手房的情况截然相反。因此也有人表示,从整体上看,南京每月的房产消费总“盘子”基本维持不变。 (马祚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