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跌25% 均价1192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0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跌25% 均价11920元
2009年11月06日 11: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二手房网签量在9月份达到今年的新高后,10月份开始出现回落,创下5个月来的新低。昨日,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10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总成交量为20866套,其中住宅成交量为20011套,环比9月下跌幅度分别达到24.22%、24.24%。

  房价高企,签约套数环比跌24.24%

  统计显示,10月份二手房网签量出现明显下跌,不仅住宅签约套数下跌了24.24%,住宅签约面积也由9月的约250.16万平米,降至10月的184.95万平米,降幅达26.08%。

  “房价高企,导致成交量大幅萎缩”,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认为,由房价高企引起的市场成交滞涨在10月份已经开始逐步显现。

  链家地产、我爱我家、美联物业还分析认为,10月北京二手房成交总量下跌,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当月国庆长假的影响,长假8天仅成交304套,如此冷清的成交量,和9月初银行新政执行前集中成交形成鲜明对比。而10月中下旬节日后市场则开始逐渐回归。10月下旬,北京二手房日均成交甚至达到964套。

  成交均价呈现“普稳个涨”局面

  10月二手住宅的成交均价及成交总价也延续9月微跌的趋势。美联物业统计显示,10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1920元/平米,环比9月微跌。单套平均总价继9月份后继续下跌4.36%,10月份已为110万左右。

  链家地产统计,尽管总体成交均价比较平稳,但是立水桥、方庄、望京、通州武夷花园等区域的二手房价均有300元-1000元/平米的上涨,涨幅基本上超过2%。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二手房价普遍经历了半年以上的上涨,整体已达相对高位,进入了盘整阶段,因此短期内很难明显上涨;而对于个别区域而言,由于前期价格上涨相对较慢,后期的低位优势凸现,区域需求明显增加,造成了又一轮涨价。这种“普稳个涨”的局面,也将是盘整期的主要基调。

  营业税优惠倒计时,5年内房产成交量提速13%

  链家的统计还显示,10月份,5年内次新房成交相比9月份增加了13%,CBD、崇文、回龙观、亚北等次新房集中的典型区域,成交涨幅普遍在两成以上。业内分析认为,次新房成交加速,主要与营业税优惠政策即将到期有关。卖方担心未来加上营业税成本,房产出手慢,买方担心变相承担营业税成本,因此,双方尽快成交的意愿一致性直接促成了次新房成交的走高。

  美联物业统计还发现,受营业税优惠即将到期影响,10月5年内房源比例也呈上升之势,其比重已经达到65%,随着接近年底,这一比例还有继续上升的可能。

  21世纪不动产、美联物业等多家专业机构认为,年底二手房价格的上涨势头有望趋于停滞,而随着二手房优惠政策“倒计时”效应的逐步显现,众多收租型业主开始“转租为售”、高位套现欲望逐日增强,近期二手商品房市场上出现了放量、议价空间加大的迹象。受此影响,预计京城楼市在年前可能出现一轮成交高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