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捂盘现象严重 实有300多套房对外称“卖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捂盘现象严重 实有300多套房对外称“卖完”
2009年11月13日 09:4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方面是上海新盘供应日趋紧张,另一方面,沪上不少新盘却有房不卖,或者以畸高价格变相捂盘,业内呼吁,本市打击捂盘、囤房的执行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浦东川沙镇川周路某盘,明明网上房地产显示“可售住宅套数”有300多套,销售人员却坚称“早已卖完”。迪士尼消息一出,周边像该盘这样有房不卖的并非少数。对未来预期过于乐观,是开发商“闭门谢客”的主要原因。

  另一种捂盘方法是用“高价”吓退购房者。一些新盘的开发商不管房屋形态与品质,争做区域内的“价格标杆”。甚至有戏言称,现在定价就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2007年一些楼盘就是以畸高价格开盘,当时销售平淡,但撑到现在,往往大赚。这些“捂盘成功”的案例“教育”了不少开发商,只要钱足够,不怕现在卖不动。同时,沪上新盘存量日趋紧张,供应稀缺成为房价高企的推手。数据显示,近三周的新房供应量仅84.15万平方米,成交量却高达148.34万平方米。

  早在2007年上海就出台了打击捂盘的措施,比如以超出周边楼盘数倍的畸高价格挂牌,并在一年内销售率不到5%的,将被认定为以畸高价格挂牌方式捂盘惜售等等。但浦东某超级大盘销售经理说:“很少听说有开发商捂盘受处罚的,政策的执行力应进一步加强”。他建议对有房不卖后果严重者,应给予“封盘”处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