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优惠末班车”影响 广州二手房成交加快增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受“优惠末班车”影响 广州二手房成交加快增多
2009年11月17日 16:1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临近年底,二手楼相关的优惠政策也即将到期。在国家相关部门至今仍未表态优惠是否延续的这个阶段,广州二手楼“政策末班车”效应显现,不仅加快了意向买家的成交速度,更拉动了成交量的增长。

  放盘量成交量双双上升

  10月中上旬还处于平静状态的二手楼市,在10月中下旬开始扭转成为另外一番景象———放盘量、成交量双双增加,一切皆主要源自相关优惠政策即将到期。

  今年以来二手楼市月成交量普遍较大,以至于在年中数月内,部分热门区域出现供不应求状况。10月份开始,市场放盘量开始有所增加。据合富置业人士介绍,在荔湾、越秀等老城区,近期投资客的放盘量比上个月增加了5%左右。满堂红人士同样介绍,去年低位接盘的不少投资者,也选择在近阶段陆续出货以获得足够盈利,收益10%-20%的客人不在少数。

  与此并行的,便是二手楼成交量的增加。满堂红成交数据显示,10月份中下旬开始成交量便“全面爆发,令10月成交宗数比9月超过约1成”,在11月方面,首周的成交量已经比10月底最后一周增加了20%;合富置业人士也表示,营业税优惠政策确实成为近期不少板块成交的关键词,令近期成交畅旺;中原地产的统计一样如此,二手成交在10月底开始扭转了连续3个月下降的态势,令10月份总成交量环比9月增长了10%以上。

  一手楼价高企也有带动作用

  投资者想在最好的时期放盘盈利,普通买家则想趁还有优惠先入市,近期二手行情的火爆除了政策关系外,一手楼价高企也增加了二手楼市的客源。

  各大行的统计显示,近一个多月时间内,成交最旺的区域,为楼龄5年以下次新房集中的区域。满堂红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成交量增长最为明显的便是天河区和越秀区,分别增长了20%左右,番禺、白云也都增长了10%左右。合富置业成交则显示,天河北、滨江东、珠江新城、老城区等次新房较多的板块近期成交最旺。

  满堂红研究认为,一手楼价高企对二手也有拉动作用。例如天河、越秀两区二手成交畅旺,就主要因为两区的一手楼供应量不多且价格较高,买家在无法承受高价一手房的同时,便转向了价格相对较低、素质相差不远的次新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