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优惠政策到期 京城楼市现抢购潮房价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预期优惠政策到期 京城楼市现抢购潮房价上涨
2009年11月18日 08:3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担心针对房源营业税优惠及房贷七折利率优惠被取消,近一个月,北京楼市出现抢购潮,房价也出现明显上涨。

  据北京银行个贷部介绍,在今年前10月北京二手房商业贷款总额超过了去年的3倍。而据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号,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达21.7万套。这一数据已经接近06-08年三年的总和。截止到10月16日一个月时间里,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突破27632套创造历史最高。而且,近一月二手房市场商贷占市场成交比例首超60%。

  在对最近一个月来成交客户付款方式进行的统计显示,接近120万的单套均价使得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全款购房比例首次低于25%。特别是商业贷款比例首次突破了60%。

  目前二手房市场总需求存量已经突破5万,而房源则明显的出现了短 缺的情况,供需比已经由9月开始的缓解局面继续收紧,南城及CBD外延区域甚至部分楼盘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朝阳区的朝青、亚运村、望京;海淀区的上地、北苑、清河、立水桥;昌平区的天通苑、回龙观;通州、大兴的西红门、丰台的马家堡等区域都是目前房源供应比较紧张的区域,这些区域的房价基本在11月都出现了4%以上的价格上涨,供需比甚至突破了1:4.如今市场上买方急过卖方,房子成交周期明显缩短,一套房10天内即可成交。

  尽管日前银监会官员表示目前二套房贷优惠政策不变,但许多人认为,此前银监会已一再明确要求各银行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所谓“目前不变”并不意味年底仍旧延续执行优惠政策,各地自行掌握的宽松贷款恐将收紧。在看不清政策走向的情况下,还是在贷款最优的情况下把房子抓到手为安。

  业内人士预计,11月下半月乃至12月,楼市成交将更加迅猛,京城二手房有可能出现单月成交突破3万套的历史新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