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楼市:优惠政策猜疑引发购房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郑州楼市:优惠政策猜疑引发购房热潮
2009年11月19日 13:35 来源:郑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策猜疑引发购房热潮

  近日,关于房贷优惠政策是否改变的传闻充斥市场,甚至也成为郑州很多房地产公司刺激销售的一种“营销手段”,一种恐慌性的购房情绪在弥漫。

  从现实情况看,目前银行在各自解读政策。只有到了到明年年初,才知道银行相关政策是否真正收紧。

  最近银监会的澄清也并没有成为市场的“定心丸”,房贷优惠政策年底是否取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10月份以来,二套房贷利率优惠年底或取消的传闻便不绝于耳。先是传出建设银行下发文件收紧二套房贷,后又传出交通银行对二套房的审核标准由以个人为单位变更为以家庭为单位,其他银行二套房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七折利率区别对待的消息也纷至沓来。

  记者在银行采访了相关工作人员,据了解,现在中介、开发商都来问银行关于二套房贷政策的情况。据说新文件对二套房贷是收紧了,但目前政策还是有优惠空间的。假设144平方米以下,首套还清,那么第二套首付二成,利率就可打 8.5折;首付三成,利率可打8折;首付超过四成,利率则可下浮三成。如果第一套没还清,下浮空间大概在15%~20%之间。

  目前二套房贷政策一片模糊,银行在各自解读,让人难以判断。今年银行放款的高峰期已经过了,而明年一季度正是放贷高峰期,如果银行自身的收紧能从此时一直延续到明年1、2月份,才能说明银行是真的收紧了二套房贷。

  但乐观的消息也正在出现,甚至有迹象表明明年政策会比现在更宽松。现实情况是,银行经常会通过自定的政策引导着房贷放款的节奏。现在正值年底,银行今年的放贷任务完成情况良好,而每年初是政策最宽松的时期,到时候银行往往会按国家优惠政策的最大限度来做,刺激放贷。

  近日,郑州不但新房销售保持在一个月一万套以上,二手房成交量也是激增。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市民,从银行自身政策和楼市拐点两个角度来看,现在买房并非最明智的选择。

  有专家认为目前房市泡沫现象依然存在,二套房贷应该收紧,并且提醒只有在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后,才能看出明年的政策。

    本栏主笔 马晓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