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楼市春暖秋凉? 武汉房价是画“V还是“W”——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明年楼市春暖秋凉? 武汉房价是画“V还是“W”
2009年11月20日 10:33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今年四季度到明天四季度,房价小幅调整后,明年将春暖秋凉。11月16日,中国社科院发布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09B2010)》,对楼市上半年的涨价原因做了总结,并对年底至明年的市场做了一个阶段性预测。但在业内人士眼里,这个预测并不能完全代表武汉楼市走向。

  报告指出,2009年过快释放的流动性推动了房价的过快上涨。多位业内人士赞同,认为武汉的房价上涨与此关系密切。

  但报告中指出,中国今年楼市销售火爆主要是由投机需求所致,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武汉市场应不包括在内。德思勤武汉公司总经理代维介绍,在深圳、上海,投资或投机购房的比例总体占到30N50%,某一个楼盘的占比甚至会高达70N80%,而武汉购房者基本属于首次置业或改善型置业人群,以自住为主。

  武汉策源副总经理费宇表示,从第三季度开始,武汉住房投资性需求比例确有提高,但在诸如东湖国际这个高端住宅项目中,投资型购房比例也仅在20%左右。他认为,受金融危机影响,楼价的缩水,让前期压抑的需求在今年充分释放,是搅热上半年市场的主要动力。

  2010年,武汉房价到底是画“∨”还是“W”,恐怕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报告指出,2009年第4季度住房市场在年底季节性信贷紧缩、二套房贷政策从紧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可能有一个销售量回落和价格小幅调整的过程。

  代维对此表示认同。他解释,武汉多家银行的信贷任务已基本完成,投入新的信贷量对全年业绩影响不大,相反会放大信贷风险,或是挤占明年份额。在银行收缩放贷的同时,市场必将出现小幅调整。

  武汉新聚仁投资咨询与事业拓展部总监刘少敏认为,火热的销售市场下,开发商的销售任务已提前完成,楼市降价可能性不大,至多是新开盘项目在可接受的范围调低价格。

  根据社科院预测,明年一季度房价会保持平稳,第二季度开始上涨,到了第三、第四季度将出现下降,不过明年全年的总体形势相对平稳。

  如此来看,从年底至明年,这份报告相当于为楼市画了个“W”。而武汉的市场,明年画“V”的可能性似乎更大。

  某业内人士预测,房贷优惠政策的取消,让购房者迟疑不定,但出于通胀的压力,武汉目前的市场仍然相对火爆,而这种局面至少会延续到明年五六月份。除非市场供应量跟不上,否则会一直火热下去。

  代维表示,武汉市城市建设规划晚于一线城市,城市核心区概念近几年才刚刚明确,而核心区的城市价值尚未完全体现,他认为,武汉内环房价明年会保持平稳上涨。至于新增加的几个远城区,由于成熟度还不高,处于新老融合阶段,房价上涨空间不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