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出现“抢期交易”潮 炒房客抛售苗头浮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手房出现“抢期交易”潮 炒房客抛售苗头浮现
2009年11月20日 11:1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工作的关系,笔者常常会去关注的房地产板块区域的中介那里做登记,及时了解区域的成交和价格动态。长期的观察发现,中介的活跃度、热心度与楼市的冷暖正好成反比。

  一般来说如果这段时间成交稳定或者火爆的话,中介一般都不会主动与你联系。反之,市场淡静或者盘源很多的话,中介则会主动频繁的与笔者这类“潜在”的客户联系,寻找成交机会。

  近日,笔者就发现,中介的推荐电话多了不少,同时中介手中的真实房源也实实在在的多了不少。在看过几次房子之后,笔者发现,这些新放出来的房源,大多是两年内的房产证出证时间,甚至不少是刚刚拿到房产证就马上拿出来放盘,投资客抛盘的意味明显。

  中介也感受到了这种变化。合富置业、满堂红业务经理都表示,广州二手楼放盘的积极性也在提高,尤其是近两年的新房。“现在二手房源约五成是出证未满两年的,去年底未满两年的只有三成,这表明卖家在急于出手。”

  中原地产华南分店的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希望出售物业的客户明显增加,增幅在20%左右,但是整体来说成交价格没有明显的下降。广州的华南碧桂园、南国奥园以及锦绣香江等大型楼盘放盘量均有增加,整体增幅在10%左右,但成交价格下降不明显。网上交易的安居客上的点击也显示,目前放盘和找房的人都明显增多。

  “嗅觉灵敏的投资客担忧优惠政策到期,导致房价见顶,开始获利回吐。”今年年初,投资客获利丰厚开始出货,甚至是2007年购房的买家都已经有盈利不少。10月份广州、北京等一线城市的高档二手商品房交易中,75%左右都是满两年不满5年的房源,炒房客抛售苗头开始浮现。

  在与买家和中介的接触中,一种微妙的不稳定情绪在弥漫。随着年底楼市政策进入敏感调整期,二手房开始出现的抢先在政策变动前交易的“抢期交易”潮,一方面是投资客对未来楼市政策走向的悲观判断,造成放盘量的放大;另一方面是自住型买家对于供楼成本的考虑形成急切入市态势。有消息称,京、沪、穗等地的部分商业银行已经将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了10%,且多数要求首付最低四成,甚至酝酿对首套住房取消优惠。

  无论政策利空利好,蝴蝶效应的终端都是成交的攀升,对于一个期待健康理性成长的市场来说,无论如何都不会是个好注脚。(关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