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广东等地开发商捂盘惜售 新房价格再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山东广东等地开发商捂盘惜售 新房价格再创新高
2009年11月24日 10: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8分报道,记者调查发现,山东、广东等地开发商捂盘惜售,推动房价走高。

  济南市民张先生看中了济南二环南路附近的一个楼盘。前去咨询的时候,售楼人员向他出示了一份 “销控信息表”,告诉他楼盘只剩下少量顶层和底层的房子。失望的张先生随后登录济南房地产官方网站,一查发现了猫腻。张先生:“所有13栋楼都开盘了,其中一栋楼剩下的房子有100多套,还有一栋楼也有70多套房子没有卖出去。”

  有房不卖,明显是在“捂盘”。济南市一家房产中介吕先生告诉记者,年终岁尾再次迎来“购房潮”,房价也水涨船高。张先生:“房子在开发商手里多留一天,就是一天的价格,就多赚钱。”

  尽管济南也严厉打击捂房行为,但由于缺乏明确的处罚细则,再加上地方政府不愿意打击违规开发商,更不愿意平抑房价,导致地方政府对捂盘惜售的监管流于形式。

  在广州天河一个新楼盘,虽然现场看楼客户不算多,但是销售负责人表示楼盘成交理想,负责人:“昨天我们就卖了2期最后3套房,总价都在400万元左右,也就剩下阳台靠马路边这几间了。”

  尽管楼价已经达到每平方2万元,但听到楼盘所剩无几的市民显得有点焦急:“也没办法了,顺其自然吧,听他们说没剩几套了。”

  广州市人大代表徐福宪表示,公开公平最重要就在于加大外部监督的机制,才能保证公平公正,只有这才是社会文明和法制的进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