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武汉楼市火过“金九银十”后市价格惯性冲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1月武汉楼市火过“金九银十”后市价格惯性冲高
2009年11月25日 13:2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往年惯例,11月份本是售房淡季,但江城楼市依然保持着3月份以来的火爆。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1月才过去三分之二,销售量就已突破万套大关,幅度超过了“金九银十”。

  11月淡季“爆棚”

  “最近卖得好的都是中、大户型,看房的人也以改善性置业者为主。”昨日,汉口某楼盘售楼部,销售人员介绍,不少购房者都以“换房”、改造居住环境为由过来探访,“虽然我们楼盘价格相对较高,但仍有不少看房人奔‘投资’而来。”

  相关资料显示,上周江城商品房成交套数为2979套,成交均价为6067元/平方米。结合前几周成交数据,记者发现,截至昨日,11月楼市已提前突破万套大关。

  为何在历来成交较弱的季节会如此“爆棚”?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商在近期的“政策营销”见效,造成了为赶政策末班车的恐慌性购房。此外,来自武汉周边地区的置业者也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淡季成交量。

  据了解,11月份,武汉城市圈购房者占了约40%的比例。业内人士称,当全省范围内的高收入阶层都开始向江城楼市集中,购房需求及购买力会表现得十分旺盛。

  后市价格预计“惯性冲高”

  武汉鄂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宏国表示,明年取消优惠政策的风声可能会使年底楼市出现一波小高潮,“由于今年开发商收获颇丰,既不缺钱也不打算大量推盘,后期楼市价格可能还会维持高位。”

  “从房价历史走势来看,价格走势会有一个惯性冲高过程,所以不排除房价在近几周继续保持高位。”陶宏国指出,尽管周度均价不能完全说明市场趋势,但毕竟显示了一个冲高的信号。 (长江商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