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疯抢引房价疯涨 京二手房价一个月涨了10%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年底疯抢引房价疯涨 京二手房价一个月涨了10%
2009年11月26日 15:0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买房都和不要钱似的,虽然离上班的地方很远,但价格还成,就签了。我这也是被吓的,和6月比房子涨了30%,还是好赖先占一套。”昨天,刚在一家中介签完合同后,黎小姐无奈地说。据了解,因为担心房价上涨过快,目前,购房人的恐慌性需求持续高涨,导致11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前24天已经达到了24548套,一直维持着日均过千套的成交量。而成交价格更是飞涨,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等中介的统计数据显示,二手房均价达到了每平方米13110元,环比10月同期的11850元上涨已经达到10%。环比上半月上涨都超过了每平方米500元。

  案例一:工作不到一年就抢房

  黎小姐今年刚硕士毕业,在一家位于金融街的银行总部工作,相恋多年的男友在中关村上班,可以说收入都还不错,两人合计收入月均超过2万元。从今年6月确定了工作以后黎小姐就考虑购房置业,可是看着北京一路飞涨的房价,虽然两人支付月供问题不大,可是双方父母支援的30万元首付越来越难购买到合适的房源。一直拖到了11月20日,在银行工作的黎小姐终于下定决心,买下立水桥明天第一城的一套80平方米2居,总价125万元。

  说到购房过程,在银行天天见到无数人民币的黎小姐心有余悸地说:“现在买房都和不要钱似的,和我一起看房的一共5个人,好不容易才和房主约好时间,在门口排队看房。当场就有3个客户要交钱,幸亏我急中生智,和房主说愿意多加一万元,房主才和我签了合同。”

  合同签完了,黎小姐才意识到其实这房子也不一定合适,虽然有地铁,但是距离两人上班的地方都很远。黎小姐只得自我安慰,好赖先买一套,否则以后房价再涨,再想买都买不起了。

  案例二:卖了老家房子买京房

  和黎小姐相比,吴先生买的虽然是一手房,但也有“鸡肋”的感觉。家在沈阳的吴先生,孩子大学毕业留京,在亦庄上班,吴先生想把沈阳的房子卖了,在北京买房,看了小半年了,总没看到特合适的,但眼见着房价噌噌地蹿,吴先生有些坐不住了,上周,在亦庄南的合生世界村买了一套LOFT,吴先生说:“这套房子肯定不适合我们老两口住,但我们也不敢拖了。”据吴先生说,这套房子是他从8000人当中抢来的。

  分析:恐慌导致需求暴涨

  亚豪机构的郭毅分析说,目前弥漫在市场上的恐慌性因素,导致了需求暴涨,对政策的担忧导致的刚性需求比例已经达到了32%,而这又加速了成交价格上涨飞速。

  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恐慌情绪主要由两个原因导致:一是对营业税优惠取消将导致交易成本上涨的担忧,从2005年开始的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征收历史可以看出,每次收取营业税房价不仅不会被抑制,反而会出现短暂观望,买方承担交易费用,还要接受继续飞涨的房价。二是7折优惠利率的取消及通货膨胀的预期。对于目前市场来说,购买房产保值依然是大部分购房者置业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且优惠利率取消的可能非常大,这将使得需要大量贷款的刚性需求面临着月供增加,更加难以置业。但张大伟仍然建议,从目前市场情形看,非急需购房的可以考虑推迟到明年初,避开目前的恐慌需求集中期。

    本报记者 李海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