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房产投资客占七成以上 “囤房”助涨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长沙房产投资客占七成以上 “囤房”助涨房价
2009年12月01日 15:33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沙楼市曾一度为“消化存量”而活。这也被认为是房价“涨不上去”的关键原因。但是进入2009年,仿佛一瞬间,房子没了。甚至出现像林暖暖这样的,“手里有钱却买不到房子”。在11月28日一楼盘开盘现场,网名“时空”的购房者告诉记者,他27日路过该楼盘看到第二天要开盘的消息,尽管对该楼盘不甚了解,但还是早早过来交定金拿下一套,基本上可以说是“随便定了一套”,“买房结婚”。

  “我就是不把房子当小菜买也没办法啊,就算我问得再仔细也不会对我网开一面多有优惠。”在记者问其是不是没考虑周详时,“时空”表示自己上半年就想买房了,看着房价不断上涨甚至有些焦虑,“这个楼盘价格相对不高”。和“时空”一样,有买房想法,一头扎进楼市变身“房奴”的大有人在。在同一个楼盘,就有几个“不加了解”就定下的刚性需求者。他们并非钱袋鼓鼓的投资客,而是在一种市场情绪下匆忙入市的人群。

  而在现场,一个买了10套房子的女士婉拒了记者的采访。“时空”觉得,房价就是让这样的“囤房者”炒高了。楼市掀起一波波的浪潮,推动着各色购房者入市。“买涨不买跌”,涨起来的房子反而卖得像白菜。眼下,“白菜”火到让人觉得都卖光了。无须太多怀疑——在记者近日走访七八家楼盘时,售楼小姐悠闲的姿态都似乎明白无误地表明,“热销”甚至“缺货”的情况八九不离十。这种情况尤其出现在市中心、武广新城、金星大道、南城等一些热门楼盘。

  那么,房子在谁的手里?在南城一单身公寓的访客登记表上,记者悄悄翻阅发现填写“自住”和“投资”的几乎各占一半。而在市中心一定位相似楼盘,销售速度更快,业内人士估计七成都握在投资客手里。而像城市周边一些大盘比如湘江世纪城,尽管也有温州投资客进场,但是大部分仍是刚性需求在消化。但是,金星北路的新地·东方明珠已交房的一期200多户中,绝大多数都是自住。 (潇湘晨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