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品住宅均价破2万元 购房者转投周边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商品住宅均价破2万元 购房者转投周边城市
2009年12月08日 11:14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突破2万元,再创历史新高。“普通住宅”已成稀缺产品,成交仅一成。同时,上海普通住宅套数占比已下降至25%。

  供应量少推高成交价

  据佑威·楼市通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房成交面积49.11万平方米,与前周相比减少了9%,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7100元,环比前周下跌了4%;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9.60万平方米,与前周相比减少了25%,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0826元,环比前周上涨了5%。

  近期一手住宅市场成交火热依旧,受供应量有限影响,上周成交面积有所减少,但在新项目开盘价格普涨的格局下,成交均价再涨5%,达到了每平方米20826元,创下了历史新高。在如此高房价下,“普通住宅”已成稀缺产品,其中符合普通住宅标准的商品住宅仅占全市成交总量的12%。专业人士认为,随着房价持续上涨,“普通住宅”比例还将减少。

  普通住宅占比或再降

  截至今年11月,上海“新普通住宅标准”出炉仅一年,全市普通住宅套数占比却已迅速下降,约为25%。若明年上海房价继续保持目前的上涨态势,那么,很可能占比再度下降。

  21世纪不动产日前对旗下近180家门店抽样统计发现,二手房市场上交易的普通住宅套数占比已由去年11月的约80%下降至今年10月的55%左右。从环线来看,在旧标准时期,普通住宅占比最高的区域分别为内环内、内外环间、外环外,新标准初期三个区域普通商品房数量基本一致。目前外环外的比例再度下降,今年10月,内环内、内外环间的普通住宅占比分别为54%和58%,较去年11月分别下降了29%和19%;而外环外区域的普通住宅占比已跌破50%,较去年11月大降33%,仅为49%。

  业内人士指出,新普通住宅标准在去年的条件下是颇为合理的。但由于今年以来楼市价格上涨过快,最终导致目前普通住宅比例快速缩小。而从长远看,只有缓和目前颇为紧张的供需矛盾,尽快上市经济适用房,才能增加市场上的普通住宅比例。

  购房者转投周边城市

  上周上海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为36.65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减少了21%;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29.59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减少了15%。供应量较大的项目在嘉定区、闵行区、松江区,但三个大区各仅一个楼盘,供应面积分别为44369、39104、31994平方米。

  佑威分析人士认为,2009年已进入最后一个月,上海楼市成交气氛依旧偏热。上周成交量的下跌主要是由于新盘供应量有限,而新开楼盘的成交情况普遍较好。在上周末开幕的房展会上,许多楼盘开出的价格均较上期每平方米涨了2000-3000元,大大超出购房者的购买能力,购房者开始转投上海周边城市。

  本报记者 陈桂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