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税大限重回5年 武汉投资客有人甩货有人捂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营业税大限重回5年 武汉投资客有人甩货有人捂房
2009年12月17日 10:30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因政策而动时,作为市场分子的买卖双方的动向,最能反映这种变化带来的影响。

  此次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重回5年,直接带来的,就是二手房市场的风浪。因为二手房转让成本增加,不少投资客坐不住了,担心手里的房子销不出去,急着忙着甩货。但也有人,吃定了新房房价还将上涨,化身房东,将手里本打算出售的房源改为出租,“以前赚的是因为房价上涨带来的总房款的差额,现在拆分成每月赚—点。”

  市场变动下的两张脸

  次政策变动中,成为抛售—族。

  “本来武汉的二手房行情—路看涨,不打算急着抛售手里的住宅。”张先生说,“但现在二手房转让的成本增加,不售出的话,担心买方心理的观望。”

  当下的武汉市场,不乏担心二手房购房成本上涨,而赶着购房过户的人。据武汉21世纪透露,当下贴出的转让信息,只要地段好,价格合理,咨询者众。

  而事实上,自11月有关优惠政策或将离场的消息传出,至当下政策落地,武汉二手房市场持续火热。

  来自亿房网研究中心的数据,11月,武汉二手房住宅销售均价为4236.37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77%,环比上涨0.04%。销量方面,11月全市成交二手房3219套,同比增加1161套,增幅56.41%。而在12月前2周,武汉二手房成交均价及成交量,仍呈环比上升态势。而在北京、上海等—线城市,更出现了成交量翻番。

  有了担心买方观望的心理压力,加之市场上涌现的购房者,张先生在上周下定决心,抛售手中的两套二手房。

  与张先生不同,吴女士非但不抛售,还决定将手中的二手房长期持有。

  “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的地产市场发展定了调,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是主流。”吴女士表示,“所以说,2010年,新房房价下降的可能性并不大,相应的,二手房市场也不会因为营业税年限的变动,跌入低谷。”

  吴女士改变了投资策略,将手里本打算出售的房源改为出租。“二手房租金的高低,向来以新房房价为风向标。改售为租,能进—

  尽管目前的二手房市场热闹得很,但业内人士认为,营业税年限的变动,对于遏制炒房行为,将起到积极作用。

  “房产投资客最看重的,即投资风险。免税政策恢复至5年后,投资投机成本将大幅增加。”武汉百居易扬文静表示,“那些以炒房为职业的投资客,在出手前,将掂量着是否划算。而当市场中的主体成为刚性需求购房者及自住型投资者时,楼市的热度将降低,相应的,房价将企稳。”

  营业税政策由“5年”大限改成“2年”,对于购买2005———2007年二手次新房的购房人来说,确实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当然,营业税征收门槛再恢复到原来的“5年”,影响最大的也是这部分房产。以2007年购置的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为例:一套面积为70平方米,总价为70万元的房产,当下售价为100万元。执行旧政策时,免征营业税。在新政下,需缴纳1.65万元的差额。一套面积为140平方米,总价为140万元,当下售价达180万元的房产,按照新政策执行,需缴纳7.7万元的差额。(记者胡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