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下楼市预期出现分化 市民部分观望部分入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调控下楼市预期出现分化 市民部分观望部分入市
2009年12月22日 15:23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遏制”部分城市房价更加 “过快上涨的势头”、土地出让金首次缴纳比例不得低于全部土地出让价款的50%……持续不断的政策出台及表态说明,楼市再一次进入到了调控期。

  一方面是通胀预期继续存在,对投资资金有着天然的吸引力;一方面是调控期,要挤压投资资金。两种力量开始在市场上角力,这也导致市场预期开始分化,部分市民选择停手观望,而部分买家则继续选择入市。

  部分市民依然购入住宅

  在上周末发售前,汇景新城龙熹山对外开放了新的样板房,为配合新样板房的开发,在销售中心还举行了大型的活动。虽然不是周末,但当天销售中心人气非常旺,记者估计现场有两三百人,加上之前样板房开放,该楼盘短时间内吸引了将近两千人到现场。

  当然,这些人不仅仅是看看而已。上周六,汇景新城龙熹山正式公开发售,现场人气同样旺盛。楼盘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到场的市民有1000多台,现场销售人员都非常忙碌。到场看楼的马先生表示,即使有调控政策,一些高端产品依然值得看好。

  在广州,人气、成交不错的不止一个楼盘,上周六,记者接到雅居乐剑桥郡的促销短信,虽然楼盘样板房刚开放不久,但短信内容显示,25栋千万级别的别墅就已经销售完毕,因此楼盘日前再推出20栋全新别墅。

  部分市民转入商用物业市场

  相对上述两楼盘成交的旺盛,越来越多的楼盘则显得有些冷清。天河路上某投资型项目,记者连续两周看到销售现场人气非常冷淡,除了销售人员再也没有其他人。连销售人员也承认,“最近看楼的人确实是少了一些”。而珠江新城的多个楼盘,现在看楼的人也非常少,至于成交则更少,记者查看某大户型楼盘的阳光家缘成交记录,上周六的签约套数只比前一周六增加了4套。

  越来越多楼盘的人气冷淡,是因为有市民担心调控不断出台会打压楼价,因而停手观望,另有市民则转战商用物业市场。据中立地产、中原地产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广州写字楼的成交量、成交价都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其中就有原先计划买住宅的资金流入。

  文/张秀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