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房价新政发布后 福州二手房交易下滑超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遏制房价新政发布后 福州二手房交易下滑超三成
2009年12月23日 10:40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套房贷首付或提至五成,近几天这一消息在福州房地产市场迅速蔓延,这让正在办理房贷的购房者非常担忧。

  与此同时,记者从福州房地产市场了解到,在近段时间监管层频繁发布一系列遏制高房价政策之后(如调整营业税征收比例、出台“国四条”、提高开发商拿地门槛),近一阵子持续“高烧”的福州二手房市场开始冷却下来。据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介绍,楼市新政发布之后,福州二手房交易量同比下滑超过三成。

  郑爱新告诉记者,“税费调整,一套百万房子税费差别大概在3万~5万,但是二套放贷一次调整就要一次性多拿十几万,这对市场影响太大了。这一政策若出台,药可是下得太猛了。”昨日,记者致电在榕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关于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的通知。目前,各银行首付仍是四成,但利率方面,各银行根据自身与客户的情况,差别较大。

  一位二手房后期经理告诉记者,自从国家要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时,业内已经感觉到,明年从严金融政策估计在所难免,但是没有想到会传出二套房贷提高到五成这么严厉的政策,若真的调整房贷金融政策,对于市场将产生巨大的震荡。

  受到近段时间楼市新政频出影响,市场变得非常谨慎。这是一个政策出台的短暂冷却,还是楼市真的会降温呢?省内房产专家刘福泉认为,今年房价猖狂式上涨,国家出政策干预,但是,政策连续出台后,市场已经开始不安,有些地区的房价已经开始向下调整,可见政策已经收效,是否需要出台更严厉的政策,国家会做一个全面的评估。而目前从中国经济的复苏来看,各大行业的复苏还不够稳,出手打压房地产的政策应该会比较慎重。

  “不至于刹车这么急”,刘福泉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明年的金融政策还是比较积极的,因此把二套房贷门槛提高到五成,可能性比较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