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税收优惠明天要变 重庆市民通宵排队搭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手房税收优惠明天要变 重庆市民通宵排队搭车
2009年12月31日 09:4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手房

  为省下金额不菲的营业税,近来市民到房交所办理过户的“行情”空前火爆,甚至超过了房交会。

  为过户 半夜排长队

  昨日,是二手房营业税“2改5”实行的倒数第二天。早上9时,记者来到南岸区土地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发现来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

  “凌晨3点,我们就来帮客户排队了。”一位中介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最心急的过户者,据说是头天晚上10点就在大厅前排起了队。

  “这样的过户热潮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下午在渝北区土地房屋权属登记中心采访时,工作人员告知,平时来办过户的也就几十百把人,房交会高峰时才会有200人左右。在国家关于二手房转让营业税调整的消息传出后,二手房过户每天都超过200户。昨天到下午5时,排队领取过户顺序号的人更是达到了300人,“比房交会还火爆。”

  在扎堆办理过户手续的二手房中,很大一部分是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房子。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新政规定144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是差额征税,144平方米以上的是全额征税,对大户型来说,一下就是近7万元的营业税,影响比较大。

  房源俏 价格在翘尾

  中原地产副总何伟坚表示,临近年底,营业税优惠进入倒计时。在刺激交易双方加快过户进度的同时,对二手房的成交价格也产生不小的影响。

  “鲁能70平方米的二手房已经卖到了每平米6500元,康德国会山的也涨到了6500-6700元。”何伟坚表示,由于二手房房源不多,加上卖方抓住买方急迫的心理,坚持不让价,年底二手房价格出现了翘尾行情。

  何伟坚估计,下个月营业税新政实施后,市场可能会出现一段观望时间,二手房的价格也将进入平稳期。由于房源相对有限,价格下降的可能性不大。到二、三季度,二手房的行情将恢复正常。

  记者 陈富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