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今年向好 四大地产代理扩充分行迎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香港楼市今年向好 四大地产代理扩充分行迎战
2010年01月05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踏入新一年,香港楼市展望仍会平稳向好,各大代理亦继续扩充分行及人手以迎战未来。四大地产代理美联、港置、中原及利嘉阁今年将在香港合共增开约88间分行及增聘逾1200名人手。其中中原、利嘉阁更已宣布向后勤人员加薪及发放花红。

  美联集团执行董事兼集团住宅部行政总裁陈坤兴昨坦言,去年美联集团于香港的生意额表现不俗,今年美联集团于香港的目标会视乎市况增加10%人手及分行数目。资料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美联集团于香港共有184间分行(包括住宅及工商铺)及约3000名员工计,即会加开18间分行及增加约300名人手。

  陈坤兴不讳言,去年第三季开始楼市回升,令消费力亦受带动。然而,陈坤兴形容今年香港楼市是“巩固复苏年”,由于去年部分一线超级豪宅已超升,升幅达30%至1倍不等,在政府于10月中以后连番出招令楼市降温,及考虑到息口于今年下半年可能回升及市民负担能力下,相信今年香港楼市仍受惠中国经济推动,但入市者应会冷静一点,料今年整体楼市交投会升10%,而豪宅楼价料只会上升10%,中小型住宅楼价料会上升10%至20%,陈坤兴预料今年香港楼市会出现中小型住宅跑赢豪宅局面。

  陈坤兴指出,去年香港物业交投达13万宗,二手交投占大部分约10万宗,上升达66%,预期今年交投量仍畅旺,成交量可望较去年整体上落10%。

  此外,陈坤兴还预期,今年一手盘中长实及新地的推盘量会较多,中小型及豪宅方面比例有相当比重。至于二手市道,他看好新界区的楼价升幅,预期今年豪宅仍然有承接力,基于去年已超升,料今年升幅会较为平稳,难以大升;整体而言,预期今年住宅楼价升幅不及去年,升幅料介乎10%至20%。他续称,银行同业拆息产品受欢迎,买家可节省更多利息支出,令不少人提早入市,即使下半年利息上升,但仍较以往10年纪录的水平为低,他预期今年的物业交投会保持强劲,料升幅约有10%。

  同系的香港置业行政总裁李志成表示,今年于香港会增加20%人手及分行,其中分行数目由现时的51间增加10间至61间,人手会增加150人,由700人增至850人;内地分行方面,则会由现时近40间增至50间,增幅为25%,人手会由逾600人增至850人,增幅约40%。

  中原地产香港连澳门去年的营业额达26亿港元,鉴于业绩理想,中原已宣布向全线约350名后勤员工划一加薪3%,每人平均再获发7个月花红,去年全年出粮达19个月,涉资约3000万元。中原地产住宅部董事总经理陈永杰昨预期,今年的中原香港的营业额目标料达30亿元,重返97年水平,比去年升15%至20%,并计划增加20%人手及分行,其中分行会增加40间至240间,人手会增加500人至3500人。

  同系的利嘉阁董事总经理廖伟强则表示,会向后勤人员加薪3%至10%,另会按盈利发放逾10个月工资作花红。今年该行于香港的营业额目标约12亿元,按年增长41%,并会增开20间分行,由现时的100间增至120间,增幅约20%;增聘300人,由现时1500人增至1800人,增幅约20%。内地分行亦会增加5倍,由现时5间增至30间,并会增聘300人,由现时1000人增至1300人,增幅3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