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房价惹的祸 武汉二手房难出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都是房价惹的祸 武汉二手房难出手
2010年01月07日 10:1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批批房产新政昂首阔步迈入2010。或许你会认为自己处于草根江湖,并不关心居于高高庙堂的政策,但是套用一句广告语:你不关心政策,但是房价却关系着你。

  但愿2010年,咱们老百姓居住不“蜗居”,生活没“2012”,开心幸福随时“潜伏”,万事如意一切“顺溜”……

  一头喊亏钱卖房,一头抱怨价格还是太高。二手房难出手,还是房价惹的祸。

  2007年10月,在房价巅峰买进。近期,一番心理斗争过后,昨日,我终于咬牙决定卖房。后湖的房子离武昌的单位实在太远。

  昨日上午10点,接到中介电话,我便火速赶到后湖某楼盘,看房人已在家门口等候了。

  没有寒暄,我开门见山:“第一次卖房,毛坯,房屋面积128.93m2,63.4万买进,还了近两年贷款。”

  为了冲抵利息款,我提出净价65万,其他费用由买房人李先生支付。

  其实,买房人需要出的钱远不止这个数,算起来已经超出了李先生的承受能力。

  这时,中介则在旁边“敲边鼓”,说我开的这个价钱已经是类似房子中最实惠的价钱,李先生要见好就收,“周边的楼盘均价都达到了5700元/平方米,随便一套130m2的都得花75万,错过可惜。”

  接下来,中介算了一笔账,算得我同李先生都傻了眼。

  “办证费,总房款的4.35%, 27579元;契税加上个人所得税,总房款的2.25%,16125元;产权登记费123元;综合服务费,每平米5元,644.5元;评估费,总房款的3‰,1935元;印花税,总房款的1‰,634元;此外,由于你当时买房是期房,09年6月交房,未满5年,甚至2年都不到,二手房交易税按差额征收,仅523元。合计47563.5元。”

  “这也太高了吧。”李先生如是感慨。

  “还有中介费呢,按总房款的2%收取,13000元,一共60563元。”中介接过话,“加上购房款合计71万多。”

  “除开购房款,一些‘无聊’的费用竟达6万多。”我心想,估计是没戏了。可中介则想极力促成这桩交易,因此把我留在屋里,在屋外使劲做李先生的工作。

  过了一会儿,中介进来给我做工作,说适当降一点。可这个价格已是我的底线。“你中介想多进三五斗,总不能让我去吃哑巴亏吧,再说了,即使我卖了这套房,我还得盘算着去哪买房呢。”我出门和李先生握了握手,说:“房价太高,怪不得谁,大家都再考虑考虑吧。”

  李先生似乎也很无奈。中介则在旁边唏嘘不已。

  回单位的路上,不知为何,脑中始终回响着一首歌,《月亮惹的祸》。转念一想,“关月亮什么事,这该死的房价。”

  日售不到30套 二手房交易跌回一年前

  二手房销售窘境再次出现。记者昨日走访市场了解到,江城二手房市场继续低迷,同时,越来越多的二手房中介哀叹,在客源剧减的背景下,房源登记量跌回一年前。

  近三天日成交不到30套

  “现在二手房买卖双方观望的态度已经展现出来了,但通过我们几家店的交易情况来看,交易量确实下降不少,但一些不受政策影响的房源的交易情况还可以。”武昌某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受影响一方面是因为政策的调整,让一些买主或卖主想看看下一步政策;另一方面,春节前,本身就是一个相对的淡季。

  记者在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上发现,近三天来,江城二手房交易量每天都没有超过30套。元月4日销售25套,5日销售29套,截至昨日下午5时,6日仅销售10套。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的数据统计,去年元月份,二手房成交套数为1524套,相比12月的7785套,确实显得相形见绌。

  “如果照每天二十套左右的销量持续下去,整体房源登记量确实已跌回一年前。”在业内人士看来,就现阶段而言,似乎没有任何理由来支撑成交暴涨。

  春节后或回暖

  “因为春节前本来就是淡季,再加上元旦之后政策的影响,短期内对成交形成了较大冲击。”武汉市房产中介协会秘书长霍飞虎指出,受新政的影响只是暂时的,因为营业税新政刚刚开始实施,市场需要有一段适应过程,这段时间可能会造成一季度二手房市场的冷清,但是适应期过后,二手房市场受新政的影响就会慢慢消失。

  业内人士称,元旦过后二手房交易确实进入一个降温阶段,“开春后,市场可能会出现真正的回暖。” (长江商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