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10天全国各主要城市商品房交易均降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年前10天全国各主要城市商品房交易均降温
2010年01月11日 10: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岁末年初,随着楼市宏观调控的政策陆续实施,目前楼市已经出现降温,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周,北京二手房成交清淡。数据显示,1月4日至8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数为2140套,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8%。

  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的供应量和成交量也出现明显降温。据介绍,2010年1月上海房地产市场预计开盘38个,这与2009年11、12月每月开盘80个左右的数字形成巨大落差。另外1月1日至9日,上海住宅成交面积18.7万平方米。这些数字都与年前无法相比。同时,上海二手房市场观望情绪明显,成交同样清淡。不少房产经纪公司表示,购房者普遍观望楼市新一轮调控效果。

  而广州楼市,也出现年前年后“两重天”。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楼市交易的清淡,同样出现在长沙、南京等二线城市。

  对于楼市交易的清淡,众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与去年底政策“末班车”效应落幕、楼市实施新政有关,同时与当前楼市正处传统淡季也有关。

  此外,2009年底近乎疯狂的成交,需要一定的缓冲期和调整期才能降下来。随着政府有关部门频繁表态要抑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并连续出台相关政策,对购房者心理预期产生明显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