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部分房价跌破2万 开发商忧前景“买房送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部分房价跌破2万 开发商忧前景“买房送金”
2010年01月19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未来房地产政策日趋收紧,许多发展商近期积极推盘,买房送黄金,买楼送车等09年较少见的促销活动也重出江湖。 (资料图片 来自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在内地接连出台各种楼市新政,信贷收紧的信号越来越明显后,深圳楼市多个项目近期“卖大包”供应,价格迅速跌破每平方米2万元。“买房送500克黄金,交5万再抵15万房款”等09年较少见的优惠促销活动也重出江湖。

  根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的新房成交数据,1月8日至14日,全市新房总成交面积为9.31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上涨17.1%;成交套数为992套,环比上涨23.5%。与2010年首周成交暴跌相比,这周成交有了明显起色,但与年前相比仍处于低位运行。此外,楼市成交均价为19721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5.4%,与前一周23301元/平方米相比,成交均价明显回落,且跌破两万元大关。

  鉴于未来房地产政策日趋收紧,许多一直“捂盘”的发展商近期启动大规模的“地毯式”推广。以楼盘项目十五峰为例,共请了中原、世联、世华、美联、港置的深圳五大地产代理商,同时向全市撒开营销大网。楼盘销售中心虽人头涌涌,但大部分都是中介人员。有媒体戏称此情形“好像中介的高峰论坛”。

  除了十五峰,上周末深圳楼市还有多个楼盘扎堆供应。据了解,虽然开发商普遍没有降价,但许多都加大了优惠促销的幅度。位于盐田的金山碧海推出170平方米的大户型,并推出购买2单位可享受“买房送500克黄金,交5万再抵15万房款”的双重优惠。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开发商“捂盘惜售”是一把双刃剑。在今年楼市政策收紧的大形势下,近期市场成交量明显下滑,开发商不再“捂盘”而是加大推盘力度,说明开发商也对下一步市场走势开始担心。

  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称,房价对于政策的反应一般都会滞后几个月至半年,如果在政策刚出台时,开发商就开始大幅度优惠或倾销,损失将比较惨重,他认为当前房价不会调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