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望情绪明显 春节期间上海楼市"学区房"唱主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观望情绪明显 春节期间上海楼市"学区房"唱主角
2010年02月21日 14:4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沪上二手房市场观望依旧。但买卖成交“冷中有热”,“学区房”唱上了主角。沪上最大规模的中介企业中原地产昨天透露,旗下200余家门店普遍反映,春节期间客户购买意愿不强烈,即使是看房也是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态,带看量与上年同期相比约下降10%。

  昨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中原地产副总经理吕尚伦表示,年初六开始上门客普遍增加,其中不乏有明确购买需求的诚意客户,但是鉴于当前的市场行情不明朗,绝大部分客户还在前期看房阶段,预计近期成交的成交周期将继续拉长。

  不过,二手房市场也有热线,“学区房”市场有提前启动的迹象。往年一般学区房成交高峰出现在三四月,今年不少家长提前出手,成交价格还有逆势上涨的趋势。中原地产浦东大道分行相关负责人称,附近区域的学区房在这两日已有成交,且成交价格坚挺。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传统教育资源密集的徐汇区,建国分行区域经理透露,近期刚有一套63平方米的电梯房成交,尽管该套物业的房龄已经20多年了,但最终的成交单价仍然高达3.7万元。目前,淮海路板块内的学区房单价已经普遍站在3万元以上,无论房龄、朝向,只要是对口重点小学,成交周期都很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