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产律师抛“房价走势定律”房价即将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地产律师抛“房价走势定律”房价即将下跌?
2010年03月03日 13: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的房价是涨是跌?目前成交量下跌是不是楼价调整的开始?近期,深圳出现买家宁愿亏20万元订金,也要提起退房诉讼的现象。对此,深圳著名的房地产律师张茂荣在其博客上抛出了一个“房价走势定律”,指出“业主毁约潮起时,即是房价飙升时,买方退房潮起时,即是房价狂跌时”。他认为,虽然目前退房潮未出现,但这种现象表明人们对房价下跌的预期开始增强,房地产市场信心开始动摇,2009年的房地产大牛市格局或将改变。

  抛出“房价走势定律”

  张茂荣是深圳的房地产律师,他的头衔上有“二手房律师团首席律师”、“深圳十大地产博客博主”等等。近日,他在博客上抛出的“房价走势定律”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

  张茂荣称,经过连续三年对深圳楼市的观察,发现房地产纠纷类型的变化已经成为了房地产市场行情变化的晴雨表,能够充分反映出一座城市房价的走势,即:业主毁约潮起时,即是房价飙升时,买方退房潮起时,即是房价狂跌时!有事实为证:2007年上半年房价飙升,业主毁约潮现;2008年房价下跌,买方退房潮现;2009年房价飙升,再现业主毁约潮。

  买家宁亏20万订金退房

  根据张茂荣的“房价走势定律”,房产纠纷类型变化可以预测房价的走势,那么时下是否出现买方退房潮呢?昨日张茂荣告诉记者,春节后他接到的一个诉讼就是一个买家宁愿亏20万元的巨额定金,也要打官司退房。该买家订了中信红树湾的一手楼房,该楼盘目前的最低价是4万元一平方米。这位买家前期已经下了20万元订金,春节后却后悔当时一时冲动买贵了,担心房价进一步下跌会重蹈2008年断供者覆辙,于是找到律师做法律咨询,宁愿打官司也要退房。

  进入2010年,1月初各方利益博弈之下,观望气氛渐浓,买卖双方陷入僵局。张茂荣说:“从上个月起,我开始连续接到久违了的买方退房咨询电话,根据以往经验判断,该迹象可以确定深圳房价止涨几成定局,房价下行趋势明显。不过大面积的买方退房潮尚未出现,故房价是否会大幅下跌还须进一步观察。”

  张茂荣告诉记者,春节刚过,他就已经开始着手两个有关退房的法律诉讼,虽然退房潮未出现,但这种现象表明人们对房价下跌的预期开始增强,房地产市场信心开始动摇,2009年的房地产大牛市格局或将改变。(记者王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