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手房市场冷热不均 深圳楼市仍处在博弈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一二手房市场冷热不均 深圳楼市仍处在博弈期
2010年03月18日 08: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前两周,深圳楼市一二手房成交量冷热不均,二手房市场明显回暖,而一手房市场仍处在低点。作为房价走势风向标的土地市场,在新年来竟没有一块住宅用地对外拍卖,深圳楼市未来的走势依旧迷雾重重。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供需矛盾与政策走势的这种博弈将会在4月份逐渐明朗。今年深圳楼市将在平稳中小幅波动,大涨和大跌都不太可能。

  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委员会最新数据显示,3月前两周,深圳市新房成交套数为750套,同比下降81%,环比基本持平。成交价格达到19528元/平米,同比上涨86%,环比下降23%。新房市场依旧低迷,呈量平价跌趋势。

  二手房市场反弹明显,呈现量涨价跌的趋势。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3月前两周,深圳市二手房成交量为3756套,达到2月份的总成交量。二手房成交价格为15024元/平米,比2月份均价下降10%。

  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王世界告诉记者,按照正常的数值,深圳新房市场每月的成交量应该在5000套左右,而二手房的成交量应该在7000套左右。3月深圳新房还远未达到正常水平,二手房已经超过了正常的均值。目前买卖双方对未来的判断有所分歧,市场基本处在平衡状态。(记者 潘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