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楼市上月均价达8705元 恐慌购房成“推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济南楼市上月均价达8705元 恐慌购房成“推手”
2010年04月07日 11:27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济南的房地产市场从3月份开始进入上升渠道。那么,今年3月份又是怎么一个情况呢?下半年房价会不会出现暴涨?6日,省城一家楼市调研机构的数据给出了答案。

  上月楼市有点“疯”

  据济南信立怡高调研数据,省城3月份新房房源增加了1725套,环比增长2775% ,同比增长52.5% ;总共成交1941套,环比增长895%。

  之所以出现如此高的增长幅度,业内人士分析,因为今年春节是在2月份,人们都忙于过节,无心买房子。同时,由于去年年底房源被大量消化,新推房源太少,因此2月份省城楼市出现了供应量和成交量双双到达“低点”的情况。而到3月份后,省城市场有一定回升,因此才出现了供应量和成交量双双“直线上升”的状况。

  今年难有“大行情”

  从统计数据看,今年以来,济南在售楼盘均价每月都上涨近100元,济南房价在高位平稳上行。

  据济南信立怡高调研数据,今年3月份,济南楼市整体成交均价为8705元,环比增长3.5% ,同比增长39.3%;2月份成交均价为8612元,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38.5%;1月份成交均价为8539元,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36.9%。

  记者了解到,月涨百元的现状与2006年、2007年的济南楼市比较类似,但与2009年济南房价飞涨前的“征兆”截然不同。2009年1月份济南楼市成交均价只有6238元,8月份也只有6632元。但是下半年随着供应量的进一步减少,济南房价突然飞涨。数据显示,9月份的成交均价为7109元,12月份已达8481元。一年内房价涨幅超过30% ,创造了济南市房价上涨幅度之最。

  恐慌购房成“推手”

  “原先3月份开盘的很多,今年怎么这么少?现在房价又涨了,国家宏观调控不会不起作用吧?”准购房者苏先生对济南未来的楼市非常担心,他决定放弃之前的观望,再度踏上看房之旅。

  房产评论人赵鲁梁认为,3月份济南楼市成交量大幅攀升与恐慌性购房有关。他说,3月下旬以来,许多消费者担心调控失效,房价将加快上涨,因而仓促入市。这种恐慌情绪已开始在楼市蔓延。

  赵鲁梁认为,楼市出现恐慌性购房者是目前楼市形势不明朗造成的,但是有关信息表明,央行、银监会、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建部等部门正在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和价格的变化,不排除近期出台新的调控政策的可能。

  而统计数据显示,在目前济南的市场上,房源少、价格高仍是主要特点。

  调研人员指出,下半年济南会有大批房源入市,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将会有所改变。总体上来看,预计今年的济南楼市将以平稳为主,房价即使上涨,也不应该是暴涨,而应该是小幅上涨。 (记者 崔荣杰 实习生 赵红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