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供需齐降 买卖双方进观望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供需齐降 买卖双方进观望期
2010年04月20日 09: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产调控新政出台之后,北京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新增房源量呈“双降”局面。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4月15—18日4天,北京新房住宅共成交1488套,环比上周同期下滑13.6%;原定于17日和18日开盘的十余个新盘,则因新政出台而推迟入市。

  据统计,4月份,原计划入市的新盘有40多个,但截至目前,仅有13个项目申请并获得了预售许可证,是预计开盘量的1/3。

  在二手房方面,部分业主为规避新政而出现“被迫赶签”现象。“不少自住型客户之前已经交了高额订金,违约代价很高,为了规避新政带来的不利影响,这些客户不得不加紧签约。”业内人士指出。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4月12日-18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达10459套,日均成交量高达1494套。其中,住宅成交套数为9904套,成交面积为87.7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56.3%和55.3%。

  不过,新政出台后的4天内,新增客户咨询量明显下降。据21世纪不动产统计,目前,北京二手房日均客户咨询量与4月上旬相比,降幅超过60%。

  “现在,买卖双方都进入观望期。客户的购房意愿明显下滑,业主的涨价心理也发生变化。”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齐凡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根据我们门店的反映,这几天购房者咨询量已经下降,其中下订买房的客户基本没有。与此同时,房源挂牌量下降10%左右,报价出现滞涨,个别业主同意让价卖房。”(记者 林喆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