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楼市政策影响 北京商品房价格半年内或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调控楼市政策影响 北京商品房价格半年内或回落
2010年04月20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于立霄)一季度北京商品房销售347.7万平方米,同比增10.3%。连日来,在中央政府出台一系列调控楼市政策的影响下,北京的商品房销售开始放缓。从以往的数据分析看,北京的房价将会比市场交易量滞后半年时间作出反应。这就意味着北京的房价有可能在3至6个月之后出现回落。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邢志宏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房地产市场经历了2007年和2008年出台一系列房贷优惠利率措施后,北京从2008年8月开始至今,房地产交易极其活跃,尤其是2009年,北京的商品房销售面积比上年同期增长了76.9%,其中住宅销售增幅最大。而房价环比也持续了12个月的上涨。

  连日来,在政府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楼市政策的影响下,北京的商品房销售开始放缓。邢志宏认为,从以往的数据分析来看,北京的房价将会比市场交易量滞后半年时间作出反应。

  据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一季度,北京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10.5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384.2亿元,增长74.5%,增幅比上年全年提高5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中的住宅投资213.7亿元,比上年增长一倍。

  记者注意到,市统计局在此次公布的数字上,新增了一组政策性住房的统计数据。邢志宏解释道,目前房地产市场格局出现了新的变化,今后我们将更加关注政策性住房在整个房地产市场中所占比重的变化,在政策性住房上提供更多、更细的信息,尤其是公布保障性住房的房价和趋势。

  据统计,今年北京政策性住房供销出现大幅增加的态势。一季度,政策性住房施工面积为2140万平方米,增长44.6%;其中,新开工面积71.6万平方米,增长85.3%,增幅远高于上年全年11.3%的水平。

  从政策性住房的销售情况来看,一季度,经济适用房住宅销售面积为7.7万平方米,增速由上年全年下降24.1%转为增长37.5%。限房价、限套内面积的普通商品住房销售面积为36.9万平方米,增速由上年全年下降7.5%转为增长63.7%。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