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楼市:观望气氛浓厚 开发商们不为所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福州楼市:观望气氛浓厚 开发商们不为所动
2010年04月26日 16: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国十条”出台后,福州楼市出现浓厚的观望气氛。4月25日,为期四天的福州市第22届住交会进入最后一天,现场展销人员和看房市民对此次住交会的共同总结是“观望”。同时,福州房价并未出现下行态势。

  一位看房的市民说:“之前福州的房价飙升得太快了,楼市调控新政策出来后,我想再看看,也许下半年会回到我的心理价位。”另一些看房的市民也表示:现在大家都在观望。

  尽管多数看房市民抱着观望的态度,但开发商们不为所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销的各个楼盘并没有打出明显的优惠广告,新“国十条”对开发商的影响在此次住交会上鲜有体现。

  据参展的房地产商介绍,像福州这样的二线城市,投机性购房所占比重并不很高,拥有数套房子的市民不少是在外地打拼积攒下一定财富,在通胀预期中为保值而购房,他们对二套房首付比例以及利率高低并不在乎。容易受到影响的其实更多的是改善型购房需求人群,这一部分人资金有限,对首付比例以及利率高低相对就要敏感许多。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福州楼市新开楼盘少,刚性需求又一直保持旺盛,这样的供求关系使得福州房价在当前楼市调控的重拳之下依然坚挺。(记者邰晓安、陈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