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王周边二手房有价无市 租赁未迎价量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地王周边二手房有价无市 租赁未迎价量高峰
2010年04月29日 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地王周边二手房有价无市

  随着新政的不断出台,使之前不断追涨,风光一时的“地王”陷入尴尬局面,如今的“地王”周边楼盘有价无市,成交量严重下降,抛盘率高,成就了目前各“地王”的窘境。

  望京地王周边

  二手房市场:政策出台后,望京地王周边二手房成交量下降了50%左右,新增客户量下降幅度则高达70%左右;与此同时,房源挂牌价格下降也相对明显,幅度在11%左右。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虽然新政出台后对房价的暴涨起到了一定的平抑作用,但是当前价格依然远高于地王拍出前,同时也高于周边其他典型地区10%—20%。

  望京二手房市场典型楼盘挂牌价格变化

  租赁市场:当前望京区域原本计划买房客户中,至少30%由买转租,租赁市场各居室租金普遍上升了300—500元/月。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望京区域多为新小区,并且社区设施较为成熟和完善,租客处于改善生活环境的需求,支撑了该区域租赁市场的活跃。

  亦庄地王周边

  二手房市场:投资型业主较多,房源上涨50%

  系列政策出台后,亦庄地王周边二手房成交量下降了60%左右,新增客户量下降幅度30%左右,新增房源量则上涨高达50%左右。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亦庄不但有地王的利好,轨道交通的在建也让很多购房者看好后市,因此新政前不乏高价入市的需求者,这些人对政策的承受能力最为脆弱,因此纷纷选择出售,造成房源涨幅远高其他区域;而这部分人群的“抗价”意愿也往往相当强烈,因此当前房价还是远较3月初为高,也比周边区域高出15%左右。

  租赁市场:“由租转售”人群区域忠诚度相对较低

  当前亦庄区域原本计划买房客户中,至少40%由买转租,但租房选择区域往往是相对靠近市区或商圈的位置,而非亦庄本地,因此亦庄区域租赁并未迎来价量高峰,但是周边拆迁人员的涌入填补了该区域的租赁需求,也维持了租赁市场的平衡。(记者 甘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