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政策不明朗 上海开发商继续推迟开盘等细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政策不明朗 上海开发商继续推迟开盘等细则
2010年05月10日 16:1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下旬一到周末就十几个楼盘集体吆喝的场景不再有了,在上海版楼市细则迟迟不露面的情况下,开发商也开始选择观望。这个周末仅有6个楼盘开盘,不过开盘价却依旧坚挺。业内人士表示,在上海细则出台定调楼市晴雨之前,开发商不会贸然选择开盘,沪上楼市将真正进入一段“僵持期”。

  本月前两周开盘数锐减

  4月“房贷新政”公布后,沪上曾经引发了一波开发商楼盘抢开热潮,而随着调控政策的步步紧逼,上海细则“犹抱琵琶半遮面”,楼盘的周末吆喝风也戛然而止。

  这个周末,上海楼盘的开盘数量仅6个,同新政后4月末两周近30个楼盘开盘比较,五一节假日至今开盘数量仅14个,下降近50%。据搜房网房源中心统计,本周开盘楼盘有6个:绿地公园壹品、保利维拉家园、御景龙庭、旭辉依云湾、嘉城、万安金邸,总共推出589套,均价17380元/平。不过,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楼盘中,均价万元以下的只有位于金山新城的御景龙庭以及于朱泾板块的万安金邸。

  上周五新江湾城地王“邻居”地块竞拍,开发商无心恋战,最终被底价拍走的事件对于该板块内楼盘的价格影响也并不大,周六保利维拉家园开盘均价达到35000元/平方米,无优惠,价格依旧坚挺。

  房市已明显供大于求

  开盘量虽减,但事实上本月上海的楼市供应从原则来说却是“天量”。“目前,全市商品住宅项目中,已经领取了预售许可证但是尚未开盘的项目总数多达20个左右,如果按照‘拿到预售许可证一个月以内必须开盘’的规定,这些楼盘都将在5月之内上市。”业内人士表示。

  而根据中房信的预期,本月上海还将有80个楼盘推出新房源,另有17个4月未上市的新盘欲延期到本月开盘,供应量庞大。“房贷新政”出台的4月,上海全市共推出了65批房源达127.04万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其中政策出台的下半月有85.09万平方米新房源推出,是上半月41.96万平方米供应面积的2倍多。而与4月萎缩明显的成交量来计算,上海目前的商品住宅的供求比已攀升至2:1,“明显供大于求”。

  推迟开盘只等“细则”

  “这样的供求显然对开发商是最不利的。”据业内人士透露,虽然原则上本月楼市会有天量供应,但是,由于本月的实际开盘数量并不容乐观。“有些楼盘已推迟开盘,这些楼盘何时开盘销售,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上海市的执行基调,在地方政府明确表态前,开发商大部分会按兵不动。”

  而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虽然上海版楼市细则会在近期出台,但是目前尚无确切的时间节点。   本报记者 王佳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