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深圳七成置业者预期房价跌不过1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报告称深圳七成置业者预期房价跌不过15%
2010年05月21日 11:1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政后,楼市的僵持已成普遍现象。日前,中原地产公布了一份《深圳春交会置业意向问卷调查统计报告》。该报告截取了934个有效样本进行调查,最终结论显示,超过七成的置业者认为新政将导致深圳房价下跌15%以内,其中有接近一半的置业者认为下跌幅度约为5%—10%。新政一个月后,记者了解到,二手房的成交量大跌,全市均价跌幅约9.17%;新房方面,由于国土部门的数据存在滞后性,暂无精确的统计数据。

  置业者预计二手房价格将继续下跌

  按照市场规律,置业者对目前房价的判断,将直接影响其对三年后房价的看法。

  对于购房者来说,最为敏感的数据是楼市的量和价的起跌。在今年的春交会上,一度遇冷的楼市让怀抱着置业梦的购房者有了自己的分析。根据中原地产的报告分析,超过七成的置业者认为新政导致深圳房价下跌的幅度在15%以内,近半人认为下跌幅度约为5%—10%。

  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王世界在谈到购房者预期时表示,目前政策可以说起到了比较大的作用,不少人认为房价应该会降50%或者更多,“但我个人认为降价20%—30%的说法是靠谱的,目前房价略有下跌的趋势”。

  就楼市新政对置业者购买意愿的影响方面,四成人表示看情况再决定是否购买,明显透露出政策调控时期的观望心态;近三成置业者明确表示没有购房意愿。王小姐在春交会期间特别留意了潜龙曼海宁的楼盘,近期该楼盘的实际开盘价比春交会上预期报价平均低了2000余元,但王小姐仍觉得楼价太高,还是持币观望。

  “应该说买房都是在看一个长远预期,房地产商现在都在变相降价了,但短期来说,这个降幅并没有达到购房者的心理价位。”星彦地产一位分析师说。

  在中原地产的报告中,值得关注的一点是,在房贷新政出台后,仍有三成的置业者不受政策影响,有坚定的购房意愿。

  业界一个普遍的看法是,今年的投资者比2009年资金实力雄厚,有更多的资金抵抗政策的打压。而在此前,也一度传出“温州炒房团撤离”、“某大型投资客一次性抛售上百套房源”等说法。王世界表示,深圳这些年几乎全民炒房,用上亿元的资金用于炒房的案例也是存在的,但一次性大量抛售的说法很不可信,“比如从中原的监测系统中,就不可能知道每一个业主的身份以及他拥有多少套楼房,也就无从谈起可以知道他放盘多少”。

  “心头好”后海片区遭遇“零成交”

  尽管如此,开发商和置业者存有这样一个看法,深圳未来楼盘供应的稀少将使深圳楼市从长远来说仍呈上升势头。上周,深圳没有新盘取得预售许可证,公开发售的项目均为前几周推盘的项目。而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2010年深圳潜在项目的可售面积大概是800万平方米,但这些面积不完全等于2010年要推向市场的供应。

  在这些推盘量中,大部分推盘区域在南山区和关外龙岗、宝安等地,这也直接引导了置业者的心理预期位置。根据调查,约有近四成的被访者表示会考虑南山和福田两个区域的楼盘。其中,南山后海片区仍是最受置业者关注的区域,表示会重点考虑该片区的置业者比例为34%,南山后海以及宝安中心区也相对较受置业者的青睐,倾向于两片区的比例也均达到了24%。此外,宝安西乡碧海中心区、龙岗坂田、龙岗中心城也分别有一成以上置业者表示会重点考虑。

  记者了解到,在全市楼市遇冷的情况下,不仅关外的楼盘成交冷淡,南山区的多家中介也遭遇了零成交。“目前南山后海片区一手楼销售非常不好,基本上一个星期都没有销量,有的话最多也是1套的量。”该区某项目的工作人员透露,上周,只有宝能太古城1套房成交,鸿威海怡湾有1套成交,其中宝能太古城的成交均价为3.6万元/平方米,与之前的价格相差不大,“开发商现在暂时还不存在资金压力,价格暂未有松动,买后海片区的大多不是一次置业的人,全额付款的购房者并不多”。

  南方日报记者苏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