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周期房卖了566套 二手房成交量萎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上周期房卖了566套 二手房成交量萎缩
2010年05月25日 15:4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市房屋网上商品住宅期房签约量为566套,日均签约套数81套;商品住宅现房签约量为136套,日均签约20套;政策性住房(含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签约量为478套,日均签约68套。

  与前一周相比,商品住宅期房签约套数增加86套,增幅为17.92%;商品住宅现房签约套数减少22套,减幅为13.92%;政策性住房签约套数增加59套,增幅为14.08%。

  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裁王裕仁认为,尽管成交上出现小幅回调,但与正常值还有较大差距,此外价格上尚未出现松动,供需双方的拉锯战依旧。

  二手房成交量萎缩

  链家地产统计,自2009年2月份开始,全市二手房成交量全面超过一手房成交量,并且连续15个月处于成交的主导地位。

  至2010年4月第三周,达到一个历史峰值,即二手房成交量为9705套,而商品房成交量为2020套,二者相差达7685套,二手房成交比商品房高出近380%左右。

  新政出台后,一二手房成交差距明显缩小。数据显示,上周二手房成交量为2648套,商品房成交量为1180套,二手房仅仅比商品房高出一倍多。

  “一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差额逐渐缩小,主要是二手房市场观望人群多于商品房市场。”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表示,因为大部分开发商在前期已经获得了充足的资本,降价的压力不大,价格比较坚挺,而二手房市场价格随着业主的抗价能力逐渐减弱,下行趋势显现,特别是一些典型区域,下行空间在15%左右,购房者预期价格进一步下探,造成二手房市场观望情绪强于一手房市场。

  房地产税预期仍然存在

  二手房价格方面,上周挂牌价格环比再次走低,下降幅度3%左右。其中,部分多套房持有者挂牌价格下降更为明显,在6%左右。

  昨日发改委对于“房产税三年免谈”予以否认。张月认为,当前政策多是偏重对新增购买需求的调控和限制,而对前期已进入房产市场的投资者则缺乏压力,因此,房产税这一针对房屋持有环节的税收,也是当前新政满月后最受关注的调控政策,“对多套房投资者来说,不仅有目前的资金压力,也有未来可能出现的税收压力,因此加速抛盘。”

  安居客有关负责人也指出,房地产税政策将更加沉重打击二手楼市,“可能引发楼市长达2年以上的调整期。但随着调整结束,中国楼市将步入较稳定的发展阶段,房价将持续温和上涨。” (记者姚丽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