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观望成交量锐减 太原楼市进入博弈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者观望成交量锐减 太原楼市进入博弈阶段
2010年06月02日 10:49 来源:山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国十条”出台一个月来,各地楼市陷入观望,成交量锐减,部分城市楼市成交量出现多达六成的降幅。消费者对房价下跌预期增强,观望氛围越来越浓。虽然楼市的销售拐点已然出现,但太原楼盘成交均价仍然坚挺,甚至还有不少楼盘不降反升,逆市提价。

  万柏林区楼盘现状:

  万柏林现有在售楼盘21个:一个新盘,待售楼盘7个。新政出台前万柏林区在售楼盘平均价格为5322元,新政出台后平均价格为5539元。新政出台后涨价楼盘达到了11个,其余楼盘价格保持不变。平均每个楼盘涨价217元。

  小店区楼盘现状:

  小店现有在售楼盘47个:一个新盘,待售楼盘17个。新政出台前小店区在售楼盘平均价格为5914元,新政出台后平均价格为6070元。新政出台后涨价楼盘达到了25个,其余楼盘价格保持不变。平均每个楼盘涨价155元。

  杏花岭区楼盘现状:

  杏花岭现有在售楼盘40个:一个新盘,待售楼盘3个。新政出台前小店区在售楼盘平均价格为4230元,新政出台后平均价格为4401元。新政出台后涨价楼盘达到了20个,其余楼盘价格保持不变。平均每个楼盘涨价171元。

  迎泽区楼盘现状:

  迎泽区现有在售楼盘10个:一个新盘,待售楼盘6个。新政出台前迎泽区在售楼盘平均价格为5150元,新政出台后平均价格为5260元。新政出台后涨价楼盘4个,其余楼盘价格保持不变。平均每个楼盘涨价110元。

  尖草坪区楼盘现状:

  尖草坪区现有在售楼盘10个:一个新盘,待售楼盘3个。新政出台前尖草坪区在售楼盘平均价格为3599元,新政出台后平均价格为3715元。新政出台后涨价楼盘5个,其余楼盘价格保持不变。平均每个楼盘涨价116元。

  晋源区楼盘现状:

  晋源区现有在售楼盘13个,待售楼盘3个。新政出台前晋源区在售楼盘平均价格为3363元,新政出台后平均价格为3428元。新政出台后涨价楼盘6个,其余楼盘价格保持不变。平均每个楼盘涨价65元。

  为期5天的2010年太原市第12届大型房地产交易展示会5月29日在太原落幕。本届房展会共成交房屋342套,成交金额近2.2亿元,成交量不足上届房展会的四分之一,成交金额约为上届房展会的三分之一,百姓观望情绪浓厚。

  楼市总体仍陷“混沌”

  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已一月有余,目前楼市仍处于走向未明的“混沌期”:高涨的房价总体稍现松动,但热点地区投资投机性需求仍显活跃;地方调控细则陆续出台,却似乎越来越显“柔性”;土地市场稍趋平静,但高溢价地块仍在冒头……种种迹象表明,尚不能对调控成效过于乐观。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调控当务之急仍是要坚决把调控政策执行下去,“减法”和“加法”双管齐下:一方面,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且使房价合理回调的风险也在可控之中。另一方面,确保增加商品房、保障房开工及供应的措施能严格落实,而保障房的加快推进更有利于弥补商品房开发可能回落造成的投资及消费拉动的缺口。

  太原楼市进入博弈阶段

  4月中旬出台的“国十条”,凸现了中央政府抑制楼市投资投机、加强监管、增加供应、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然而,缘何至今楼市依然走势难辨?分析人士认为,除资金无忧的房企降价促销的内生动力依然不足外,另有一个原因就是:一些地方调控政策力度远远低于预期。信号不一,“看空”和“看涨”的博弈自然就要继续。

  这次的楼市新政可谓近几年来最严厉、影响面最大、直接作用最强的楼市调控政策。政策出台不久后,一线城市就出现了恒大率先降价8.5折、二手楼盘大量抛售的情况,然而新政对于二线以及三线城市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日前从山西省房管部门获悉,今年1—4月份,太原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呈现出逐月减少的趋势。购房者在面临买房问题时,还是应当摆正心态,正确面对房地产市场目前进入的供需博弈阶段。 肖馥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