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楼市上周均价重回6000元 成交量下跌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合肥楼市上周均价重回6000元 成交量下跌三成
2010年06月08日 16:26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合房网数据统计中心的数据显示,合肥上周(5月31日~6月6日)的商品住宅共备案527套,比前一周下跌30.8%。在成交量下跌的同时,合肥的上周成交均价达到了6325.7元,重回6000元以上的区间。

  成交量较上周跌三成

  来自合房网房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5月31日~6月6日,合肥商品住宅备案527套,比前一周下跌30.8%,备案面积为5.0万m2,环比前一周下降31.4%。

  这个数据不仅腰斩了上周千余套的备案数,也打破了新政以来的最低周销售数。这一周内,仅有蜀山区和瑶海区为百套销量,其他区域均不足百套,其中高新区一周之内仅仅备案6套,垫底9大区域。

  在本周内,来自住建部、央行以及银监会的“认房又认贷”的二套房认定标准无疑再次提高了本地楼市观望的预期。在此之前,新政的出台已经让合肥楼市销量一路下滑。

  均价重回6000元以上

  合肥市区上周住宅成交均价为6325.7元/m2,环比上周涨602.8元/m2,涨幅为10.5%。这让合肥的成交均价再次回归到6000元以上。从数据分析可知,来自包河区的一个新开盘的小户型楼盘备案均价达到了7266元,备案34套。另一楼盘虽然仅成交7套,但均价达到了8598元。包河区整体备案87套,均价达到了7640.7元。这在很大程度上拉高了备案均价。

  均价高于6000元的有蜀山区、庐阳区、经开区、政务区和滨湖区。均价超过5000+的有瑶海区、高新区和新站区。分区域来看,退出市场许久的中高档小区本周重现销售迹象,让均价再回6000元以上。

  “低价求量”有望蔓延

  从近几周的成交数据看,低迷的市场中也有一些楼盘逆势“飘红”,表现不俗。综合分析不多的几家“飘红”楼盘,较低的价格仍然是市场认可的唯一前提。有业内人士分析,逆势飘红的楼盘之所以表现抢眼,原因在于这些楼盘提供的价格低于周边同地段的楼盘均价,也低于购房者的价格预期。

  从目前市场来看,不多的开发商在新政后选择“低价入市”的手段取得了不俗的销量。“低价求量”的策略能否获得推广,获得开发商的认同?不少即将开盘的售楼经理表示,即将开盘的价格很有吸引力,要低于周边的价格。

  实际上,除了针对购房者的二套房认定标准明确外,来自土地增值税等新的调控手段也在向仍然固守“城池”的开发商的资金链提出了挑战。“目前合肥的房地产门槛不高,这个市场可能面临来自销量以及政策的挤压,一些实力较弱的开发商可能被清场。 ”我省一房地产专家认为更多的“利空”政策可能引发房地产新一轮的洗牌。(强飞)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