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降价拉动5月房价环比降0.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二手房降价拉动5月房价环比降0.1%
2010年06月11日 08:40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房价连续13个月的涨势终于在严厉的楼市新政下止步。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1至5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5月份北京房价虽然同比上涨14.3%,但环比出现0.1%的下滑,成为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走低的12个城市之一。

  5月份,北京新建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仍高于全国水平,达22%,环比涨幅为0.4%。但二手住宅市场率先在交易量萎缩的压力下出现松动,同比涨幅仅为6.8%,低于全国二手住宅涨幅9.2%的水平,环比则下降了1.6%,高于全国二手住宅0.4%的降幅。显然,二手住宅价格明显下挫是北京5月份房价总体向下的主要动力。

  二手房方面,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介绍,4月中旬以后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出台,5月二手房房价环比降幅达到8%,创下3年半最大单月降幅,房价每平方米下降1135元左右。同时,二手房议价空间达到12%。

  新房方面,据亚豪机构对5月北京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除门头沟区外,共17个区县有新建住宅成交。城四区成交占比为4.28%,与4月相比锐减了近一半,同时成交均价上扬明显。5月远郊新房成交比例大增,五环以外成交比例占总量的73.54%,环比增加10个百分点。成交均价按照环线外延呈阶梯状下降特征,六环外项目成交均价9691元/平方米,跌破万元大关。

  “二手房先于新房出现大面积价格松动,反映了市场投资和投机行为在政策打压下的迅速离场,小业主大规模撤出。”我爱我家控股公司副总裁胡景晖告诉记者,相比之下,新房的拥有者是房地产企业,目前资金链未受较大威胁,加上新盘供应量较小,价格仍然坚挺甚至有所上涨。不过,在交易量大幅萎缩和政府部门继续对楼市施压的背景下,北京新房价格走低是早晚的事。

  链家地产最新发布的市场分析报告预测,未来三个月中,北京房价的降幅有可能进一步加深,并将引领楼市量价齐跌。(记者涂露芳 刘宇鑫 耿诺)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