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新政初见成效 西安楼价涨幅放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产新政初见成效 西安楼价涨幅放缓
2010年06月12日 13:36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国十条”、个人二套、三套房贷收紧、征收房产税,到西安市的“十六条”,有关房产新政一经露脸,楼市的种种预想一时间成了老百姓谈论的焦点话题,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了解到,疯涨的楼市在调控政策中终于放慢脚步,5月份,西安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微涨0.1%,是今年以来环比涨幅最低的月份,涨幅比上月缩小1.1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西安市居住类价格呈逐月上涨的态势,5月份,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3.1%,为今年以来最高涨幅,涨幅比上月扩大1.9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扩大8.9个百分点。主要是受住房消费持续发展和国家调控房贷利率政策的影响,5月份,建材及装修价格同比上涨0.9%,房贷利率同比上涨13.7%,环比上涨11.1%。4、5月房地产调控新政的频繁出台市场正在发生悄然变化,房屋租赁市场价格引来新一轮租金上涨热潮。租房价格5月份同比上涨6.1%,涨幅比去年同期扩大3.6个百分点。

  西安市居民购房大多以自主型、改善型为主,楼市调控政策组合拳的频出,对房价影响并不大。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表示,国家宏观政策调控的一系列政策的实施目前还未影响到西安市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况。今年以来,西安市商品房销售依然旺盛,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呈逐月增长态势,2月份销售54.63万平方米,3月份销售151.88万平方米,4月份销售294.7万平方米,增速分别达48.2%、51.3%和51.5%;销售额依次为20.94亿元、69.04亿元和126.52亿元,增速分别为56.6%、63.2%和64.1%。(焦卫冬 记者 张维)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