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上海领跑楼市优惠 多数房企关注降价不跟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绿地上海领跑楼市优惠 多数房企关注降价不跟进
2010年06月19日 14:1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绿地率先在沪掀起了一轮优惠潮后,购房者们正在期待一轮范围更大的降价浪潮,但是目前来看,似乎时机还未到。昨日在“房地产新政下的楼市发展”论坛上,宝华、嘉美、仁恒、景瑞等沪上房地产企业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在政策还未完全明朗化的前提下,绿地的优惠,只是让房企老板们将原来的观望心态转为关注,并不会立马跟进。

  政策不明房企不急进

  对于被誉为史上最为严厉的本轮房地产调控政策,房企老板们的心情很担忧。宝华赢佳策略总经理杨健坦言,虽然宝华目前在售的项目只有金山的一个项目,但是在调控政策的影响下,现在销售基本不动了。而嘉美和景瑞的相关负责人指出,在这轮调控下,房地产遭受到了很大的冲击,而政策有可能继续深化,更是让房企决策层为如何应对伤透脑筋。

  但是现在不是下调价格的最好时机。 “目前公司只是将观望改为关注,只有在大势明朗的情况下,公司在营销上才会有进一步的动作。 ”杨健如是说。而嘉美房产的负责人指出,对于房企而言,只是在政策明朗,成交量出现放大的情况下,营销方式才会有所调整,而现在政策的方向仍存在变数。

  郊区房源泡沫率先挤出

  虽然房企与购房者在这轮调控的影响下,都处在观望之中。但是专家们则坦言,一些郊区或是炒概念的房源,由于缺乏价格支持,将会率先挤出泡沫。上海财经大学教授、上海市房地产经济学会副会长印华在论坛上指出,对于上海市场而言,改善住房条件仍是大多数市民的首要选择,因此上海市场的需求量不会出现萎缩,导致房价不会出现大幅下降。印华判断,房价的下滑应该维持在10%左右,而这些地方主要应该是一些郊区或者是炒作概念及交通不便利的房源。

  上海浦东改革与发展研究院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战军也坦言,本轮调控对普通商品房的影响要高于高端商品房的影响。而郊区房源的影响要大于市中心房源的影响。而房企开发节奏将会放缓,周期将会延长,战线将会缩小。

  ◎相关新闻

  顾云昌:“钱松地紧”致房价过快上涨

  昨日,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到沪参加“房地产新政下的楼市发展”论坛时指出,“钱松地紧”造成了房地产市场紧张,本轮的调控就是为了挤压投机泡沫,房价松动是必然。

  顾云昌将现在的房地产市场面临的局面称之为“成长中的烦恼”。比如最近的一次房价快速上涨就是去年刺激经济后的后遗症。

  为什么房价会上涨过快?为什么部分城市涨得更快?顾云昌认为,房地产的价格不是由成本决定的,而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过去十年我国在住房制度改革之后高度重视住房商品化,却轻视了对保障性住房的供应;松的是货币供应量和流动性过剩,土地供应量却相对紧缩。

  顾云昌说:“我们现在什么原因造成今天整个房地产市场房价上涨过快,当然是供不应求造成的。为什么供不应求,需求太旺盛了。为什么需求太旺盛了,钱太多了,买房的钱太多了。为什么供不应求,供养严重不足。什么原因,我们有的是钱,有的是水泥钢铁劳动力,所有造房的一切都有,就缺少劳动力。所以,钱松地紧造成了今天房地产市场的紧张。 ”

  顾云昌认为,在市场经济中,房地产的发展就是一个不断出现泡沫、不断挤出泡沫的过程,调控是会长期存在的。政府会改革金融杠杆、财税政策和土地政策等来保持房地产的平稳发展,高房价松动成为必然。同时顾云昌也指出,如果本轮调控严格执行,其中土地供应量计划完成,而“36条政策”也得以落实的话,房地产将会出现稳定房价,稳定增长的“双稳”局面。 (张骏斓)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