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进入结婚高潮期 婚房成楼市最大“黑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0后进入结婚高潮期 婚房成楼市最大“黑马”
2009年05月14日 16:2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是中国农历的“双春年”,在民间传说中,2009年9月9日是一个寓意吉祥长久的结婚吉日,在许多老百姓的心目中,2009年是一个结婚大年。

  即使没有传统,随着年纪增长,骄傲的“80后”也已进入结婚高潮期。随便问一个姑娘,她的择偶标准是什么?“有房有车”是最可能的回答。即使没车,至少也要有一套房。今年婚房的刚性需求,成为沈阳楼市的最大亮点。

  辽宁大学留学生院院长、教授文然对这种现象表示了理解,他说:“结婚需要新房,不是过分要求,小两口有年轻人的生活方式,需要自己的世界。”对于很多女孩期望男方有充足的经济基础,文教授说:“鲁讯先生在《伤逝》中曾经说过:爱必须有所附丽,才会长久。物质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不可或缺的。当你面临物质贫乏的时候,爱情是苍白的没有任何说服力的,爱情不是海誓山盟,是实实在在的生活。”

  即使父母为孩子出首付,由孩子自己还贷,文教授也认为可以接受:“‘80后’工作不久,经济实力还不足以支付购房,由父母为孩子解决首付,既可以体现亲情,又能帮孩子组建新家,完成长辈心愿。同时,孩子还贷还可以让孩子自力更生,并不完全依靠父母。”

  不过,对于倾家中所有来买房的行为,文教授并不赞成:“无论楼市是否调整,年轻人购房始终要坚持量力而行原则,在工作、事业还不稳定时,尤其要谨慎。买新房是为改善生活条件,但如果为此背上沉重包袱,影响生活质量,就本末倒置了。”本报记者 黄进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