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王老五”变“房奴”:买套房元气大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单身“王老五”变“房奴”:买套房元气大伤
2009年08月06日 13:5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钱下馆子了,平时在家里做饭,就算到外面去吃也就吃一碗葱油拌面。”刚刚从“新贵”变成“房奴”的龚先生一脸无奈地向记者表示。在一家大型设计公司工作的他,上班仅5年,存款就达到了60万,至少达到了“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的标准。

  然而,一套房子却使他的生活从康庄大道急剧走向了温饱之路。“没办法,要结婚,房子总归是要买的。总不可能住到外地去吧。在上海买房子就是这个价位。”龚先生摇了摇头说道。

  记者发现,他的这套住宅其实“性价比”非常高,“我是在今年4月买的,等于捡了个‘皮夹子’,也不是在市中心,是位于共富新村地铁站的一套复式住宅,面积150平方米,总价140万。”

  他表示,这样算下来单价仅9000多一平方米,而仅仅过了3个月后,南汇和奉贤等远郊的房子都飙升到了10000元以上。

  虽然这套房子买得相当划算,可龚先生还是高兴不起来。为了这套房子,不仅他那60万的存款兜了个底朝天,每月还要还款5000多元。“虽然5000多元对我们小两口来讲,并非负担太重。但是我们还要装修吧,还要结婚吧,还要买家电吧,钱从哪里来呢?”

  于是,龚先生只能缩减开支,减少外出吃饭和娱乐活动。“基本在家做饭,偶尔出去吃碗面。”对于他非常热爱的某品牌咖喱饭,40元一份的价格已经让他“望而却步”。平时泡吧唱歌的次数也明显减少了很多。

  上个星期,房子的装修工程终于结束了,“装修款是问朋友借的。家用电器还没买。”龚先生表示家电只能采取“各个击破”的办法,到每月发工资的时候买一个。这个月他刚刚买了一台空调。

  这套房子让龚先生元气大伤,财富的积累估计需要几年才能复原。“我们结婚后想要孩子,估计葱油拌面的日子还将持续。”龚先生站在150平方米的复式房子内对记者表示。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