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吓退自住买房人 观望呼声重现京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房价吓退自住买房人 观望呼声重现京城
2009年08月13日 11: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的房价有点儿接受不了了,本来打算夏天好好看看房,准备买房,现在看看房价还是决心再等等。”原本打算购房的乔先生对于目前的房价上涨趋势显得颇为无奈,而在我们采访的过程中,类似乔先生的情况并非个例,很多购房人都因为目前持续高涨的房价而选择了重新开始观望。

  而不少小型投资客也在采访中表示近期没有入市投资的打算,小型投资客赵小姐称,本来认为投资房地产是更加稳妥的方式,但是目前的房价上升过快,房屋的升值空间比预期的减少了很多,她建议小型投资客还是等到时机好的时候再出手。

  有业内人士指出,价格提升最先影响到的是刚性需求自住型购房人,而随着价格不断的上涨,投资人群会因为“追高”的心理坚守市场,但是如果升值空间被大量挤压进而影响到投资人群的购房获益,小型投资人群也会因此开始逐渐退出市场。

  据了解,7月份北京期房住宅市场的签约量下降了将近11%,而高价正是压低销量的重要因素,很大一部分购房人因为价格因素而选择观望,持续了将近半年的火热楼市随着秋天的到来也显现出了转凉的态势。

  “自住型住房人是首当其冲被高价吓退的购房人群。”北京华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智生认为,“或许投资者还因为市场价格走高而停留在市场里,但是自住型住房人会在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首先退出市场,特别是改善型自住购房人,会因为价格而压抑其改善型需求,推迟买房改为观望。”

  此外,除了价格将一部分购房人挡在门外,政策对于购房人的影响也是很重要的。蒋智生认为,政策是购房人在价格之后考虑的最重要因素,例如最近的二套房贷紧缩政策就可能影响到购房人的买房决策。

  部分潜在购房人表示,除了价格等因素的考虑,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似乎没有从前的保险,短期投资和炒房的现象使得他们认为目前的高房价并不保险,存在很大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对于房屋今后的保值很不利,所以要等到确定楼市安全以后,再考虑买房。 文/杨明晓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