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房价下生活百态:70后存款90后老爸80后负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房价下生活百态:70后存款90后老爸80后负债
2009年10月16日 08:4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裸婚族

  曾有人总结了70后、80后、90后的区别,其中一条是:70后有存款;90后有老爸;80后有负债。如果身为没有背景没有出身的普通80后,就会面临上学学费涨、找工作就业难、买房房价涨、买车油价涨、入了股市被套牢、适婚年龄又是经济萧条又是公司裁员、为国家养着上一代、自己老来没着落的境况。在这种情况下,“裸婚”流行自然而然。没房、没车、没钻戒;不办婚礼、不照婚纱照、不度蜜月。两个人照张结婚照去婚姻登记处领了证,这婚就算是结了。

  单身Q群

  在广州,高房价下的单身70后、80后,有了自己独特的自娱自乐方式。网络渐渐涌现出各种各样的单身QQ群:天河××FB(腐败)群、××单身活动群、天河北××交流群……记者发现加入该群的多数是一些白领。他们大都来自外地,“本来以为进这个群可以认识很多女性朋友的,但是没想到这群里126人有115个是男性!”群里的网友小智说。“其实很害怕跟女同事讲我住车陂,因为一听就知道是没房没车,只能租住城中村的‘干净男’了!”

  因为缺少了现代女性要求的择偶条件,本来还是以结识异性为组群目的的他们,谈起交女友,却成为了他们的敏感话题。倒是每天都会在群上聊天打发时间,乐此不疲地发动了不少线下的单身活动自娱自乐。聚餐、K歌、爬白云山活动,别说还挺丰富。“女士可免所有费用,即便如此女人参加的也很少!”群友“M秀才”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