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不断走高 半数70后购房者也得“啃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不断走高 半数70后购房者也得“啃老”
2009年10月16日 10:2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3月以来房价的不断走高,让很多购房人难以承受,甚至一些70后的购房者都加入了啃老族,这个比例还相当高,达半数以上。

  据美联物业市场部调查数据显示:70后置业的人群中有一半左右的人购房依需父母或亲戚朋友的帮助。70后啃老族主要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出生在75年-80年的人群,占70后成交比例的40%左右,大部分为首次置业人群,30岁左右。另一类是70-75年生人,其购房为了改善居住条件或投资。

  美联物业市场部总监张大伟认为70后消费者置业也需要啃老,这说明了目前价格已经远高于收入上涨幅度。而且需要注意的是70后人群面临养老、养小的双重任务,所以购房时不应该盲目求大求新,一切以从经济实力出发够用为原则。虽然从目前楼市来看,下跌的空间有限,继续上涨的可能依然很大。但一个家庭的主要资产构成也不能完全以不动产为主,应该有部分银行积蓄的储备以备不时之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