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成为女性择偶最重条件 男人仍是爱漂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子成为女性择偶最重条件 男人仍是爱漂亮
2009年11月11日 14: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光棍节”。记者昨日从省妇联属下的白领情缘工作委员会了解,据不完全统计,广东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单身白领人数在150万到160万之间。

  女性择偶多选大龄单身男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单身青年群体约2000万,当中单身白领阶层150万-160万,广州、深圳的单身白领人数最多,占六到七成。在到白领情缘工作委员会作个人交友的登记中,女性占了六成,年龄在25岁到35岁之间,男性年龄集中在27岁到40岁之间。

  另据国内知名婚恋交友平台“玫瑰网”的一份“单身男女择偶条件调查”报告显示,男女择偶条件差异明显——— 住房是女性择偶的第一标准,而漂亮仍旧是男人首选。从女性择偶年龄要求来看,有75%的女孩选择大龄单身男,主要集中于30-35岁,而且比例呈递增趋势。

  老男找嫩女让剩女更难嫁

  “现在单身男女交友,年龄段差距逐渐扩大,‘老男找嫩女’明显增多。”白领情缘工作委员会主任杜玉霞介绍。

  “25到28岁的女性找对象的迫切性大了很多,而且她们都想找年龄稍大、有相当经济条件的;另一方面,不少三四十岁甚至有四五十岁的男性,都要找30岁以下的女性,还强调外貌。这就造成30岁以上、高学历、高收入的白领女性成为剩女。而且这个群体日益庞大。”杜玉霞指出,这样的择偶观其实不可取。 (记者 梁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