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经适房复核结果公布 16家庭被取消购房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经适房复核结果公布 16家庭被取消购房资格
2009年11月18日 07: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人均住房面积超过标准,或者是购买了房改房等原因,广州第二批经适房申请过程中,有16名申购者被取消资格,另有16名被降分。

  昨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布经适房复核结果,并举行今年第二批第一期经济适用住房销售评分排序仪式,935户参加评分排序的申购家庭中,806户家庭幸运地拿到了《配售通知》,他们将于11月23日认购第二批第一期共计562套房子。

  随着年底聚德花苑、泰安花园两个经适房楼盘开售,广州在册的77177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将有半数获得解决。

  欢喜 曾被取消资格此次终圆梦

  昨日上午,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经适房申购家庭代表等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广州第二批第一期经适房开始了摇珠仪式。

  摇珠分五批进行,现场结果显示,评分靠前的806户家庭成为幸运儿。从今天起到本月20日,市民可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网站(www.laho.gov.cn/)、房源现场销售点,以及大洋网查询排序结果及选房顺序。

  今年第一批经适房申购中,原本可以以最高分购买党恩新街经适房的招国辉,因被爆已经购买房子而取消资格。这次,经过调整分数后,他仍是聚德花苑的第一名——111.5分,终圆购房梦。

  听到这样的结果,招国辉昨天非常高兴,尤其感谢政府对于他的特殊请求,人性化地及时调整了分数,并让他们一家这么快就赶上这次经适房的申购。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表示,如第一期房屋未被认购完毕,则剩余房屋将并入第二期销售;806名2008年的申购者如果在第一期没有买到房,将直接进入第二期的申购排序。2009年第二批第二期经济适用住房销售评分排序将于11月27日举行,向全部已获得准购证明且未购房的申购家庭出售。

  失落

  “被买房”陈生无缘经适房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昨日公布了今年第二批经适房复核结果,进行购房意向登记的3473户申购家庭中,因住房状况发生变化等原因,莫亚旺等16户家庭被取消申购资格,熊梅娇等16户家庭需调整轮候分数。

  对于之前媒体爆出的被买房者——陈东明家庭,在申请之日前5年内出售过房产,按规定其不符合申购经济适用住房条件,但陈东明已对曾出售过房产提出异议,目前正由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市住房保障办决定取消陈东明家庭本次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并待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后再按有关规定对其资格进行核准。

  对于昨日首次进行的购房摇珠前的资质复核,黄信敬表示,《准购证明》3年有效,不排除部分申购家庭在轮候期间住房、收入、家庭人员结构、婚姻状况等情况发生变化,本次销售增加购房资格复核、异议申诉及异议复核环节,目的是确保经济适用住房销售的公开、公平和公正。

  对话被取消资格者

  王建强:儿子着急结婚买了个小房

  “我从2007年就开始申请了,但是一直要我补充资料,迟迟没有拿到准购证。”和其他被取消资格的人不同,王建强向记者坦诚地说起了被取消资格的原因。

  原来,王建强一家三口一直住在他父亲的房改房——滨江西一栋31平方米的老房子里。按照经适房申购条件——建筑面积人均在15平方米以内(居住面积是10平方米计算),他符合经适房申购条件。中间几经反复,等王建强拿到准购证的时候,已经是今年的7月份。

  然而,婚期不等人。在这两年当中,王建强的儿子一直在等着房子结婚,而经适房准购证又迟迟不下来,今年5月,他们将准备买经适房的17万元买了一个21平方米的房子。

  “谁想到两个月之后准购证就下来了。”王建强后悔不已,“早知道可以购买经适房的话,我怎么也不会去买那个小房子的。”

  林敏杰:岳母买房将产权人写成太太

  “如果我知道我们有房,我们怎么会去申请啊。都是广州人,街坊也会知道啊。”被取消资格的林敏杰家庭成了莫名其妙的被买房者。

  林敏杰一家四口,夫妻俩、孩子和70多岁的老母亲目前租住在龙津东路的老房子里,20多平方米。在这次复核资格的时候,相关部门发现林敏杰的太太名下有一套小房子,“那是她妈妈的,我们一天也没有住过。”原来,林敏杰的岳母在前几年因房子被火烧了,就买了一个小房子住,但林家一直不知道房子的产权是属于他太太的。

  “工作人员跟我说了,因为我们有了这个房子,就不能申请经适房了。但是那个房子即便我们住,也是老太太百年之后的事情啊。真不知怎么办?”林敏杰表示,家庭收入马马虎虎,但是要买商品房的话,几乎不可能,目前来说,四口人还是只能在狭小的老房子里继续住下去。(记者蒋悦飞、李婧 通讯员穗房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