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一所大房子:疯狂楼市中的“全民娱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我要一所大房子:疯狂楼市中的“全民娱乐”
2009年11月20日 15:31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用音乐来唱出买房人的无奈,《房奴》苦,房子让人“房(烦)的一米”,“明天住哪块”让我们担忧;

  我们用漫画来记录买房斗争史,探讨《谁奴役了谁》,便不忘发挥一把我们特有的黑色幽默,用辛酸的内容、搞笑的手法和熟悉的场景——《房奴杂记》来尽情还原楼市交易的真相;

  我们用文字编写小说,最后搬上了荧幕。《蜗居》、《奋斗》、《房子》……一部部让观众相见恨晚的电视剧不断涌现;

  我们在论坛里骂骂咧咧;

  我们在博客里洋洋洒洒;

  房产资深人士们侃侃而谈;

  广告营销策划们地产“雷语”不断;

  专家学者们孜孜不倦地捕捉那些变幻莫测的房产政策;

  ……

  就这么耗上了,大家都在这疯狂的楼市中“集体呐喊”,或荒诞离奇、或贻笑大方、或生死离别。好似一场全民娱乐,可我们难掩脸上的绝望。房子,这个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必需品变得像奢侈品一样可望而不可及。不断飙升的房价,让我们有可能一年的工资都买不到两平方米。不敢妄求蜗居,连立锥之地都快难保。北京,80后女白领住进了公司的卫生间;南京,一心想通过卖报纸挣钱买房的老太太望楼兴叹;重庆,拆迁“钉子户”成了史上最牛钉子户;深圳,被多数人称为“一座没有爱情的城市”,房子才是最重要的,恋人不再为爱情恋爱……房子,剥夺了我们的青春、理想、爱情、安定。许多人在城市的夹缝中营营役役,为房而生为房而死嫁给房子献身房子。年轻的房奴们,周末不敢逛街,过节不敢送礼,出门不敢打车……可爱的房奴们抱怨“我们本该充满活力的青春岁月彻底被房价压在了雷峰塔下”。父母为了能让子女上好学校娶好媳妇,倾尽所有积蓄,牺牲所有个人追求。一切为了房子,马斯洛的需求金字塔可以不用搭建了,仅仅底层的生理的需求(身体基本需求)、安全的需求就占据了我们整个生活的重心。以前有位德高望重的老师教导我,人生有三道:生存、生活、奉献社会。现在想来,光顾着生存就够折腾了。我不禁疑惑,房子削弱了人们的生存能力?

  房,我们该如何话下去?奔走告急,怨声载道,针砭时弊,但意见都被置若罔闻,该炒房的一如既往,没房的依旧两手空空。地产商们所向披靡地叱咤土地市场,举手之间的竞标价,透支的是买房人的心血。房价数月之间,一涨再涨,买房人苦不堪言,开发商们暗自窃喜。房,我们该如何话下去,在词穷疲惫之时,耳边传来孙燕姿暖暖的声音:

  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

  阳光洒在地板上,也温暖了我的被子。

  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多很多的房间。

  一个房间有最快的网路,

  一个房间有很多的吉他,

  一个房间有我漂亮的衣服,

  一个房间住着朋友和他的爱人。

  (夏龙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